043期家訊(1987年5月17日)

1987
五月

五月
17

  健康的教會,人數必定年年加增,因為只有常教會牧養足夠,生命力强,造就夠深,建造堅固,帶領正確,才能加添並留住新人;反之就證明教會百病叢生,衰弱老舊。


信徒在人群社會中第一個本份

主復活後升天前臨別的唯一吩咐,就是要門徒去傳福音給萬民(太廿八18、19;可十六15;路廿四47),好結束時代(太廿四14),促進主的再來(羅十一25、26)。難怪保羅說不傳福音就有禍了!


甚麼是福音?怎樣才算傳褔音?

福音就是主自己,傳福音就是「傳耶穌是基督」(徒五42)。福音就是「神的兒子」(羅一2、3);把祂的身位和工作告訴人,就是福音。

整本聖經中的真理都是叫人得救的福音(弗一13)。保羅在完成新約最高啟示的以弗所書時說,「使我…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弗六19),可見福音絕非膚淺的「救人上天堂」,或是福利平安,而是神經綸的奧祕-基督和教會。傳福音該是何等鄭重、嚴肅、神聖的事。難怪路加福音兩次提到天使在空中歡唱,一次是救主降生;另一次便是罪人悔改(十五章)。


不結果子就枯乾

甚麼時候你一傳福音,自己就喜樂,就燒起來;甚麼時候教會一傳福音,大家就同心合意,消極的意見就消失,人人的生機就發動,教會就新鮮,就有活力。無論是個人,是教會,不結果子便會枯乾。


不是聽天由命,必須盡力經營

你得救之後到今天,共帶了多少人得救呢?將來見主時,是否仍然兩手空空呢?你得救之後,拿出多少時間、財物來為著福音呢?有一天主必會來問我們一生如何用命、用錢。


未得之民,何止百萬!

香港的總人口約六百萬,據統計天主教徒和基督徒的總數是四十萬,那麼我們身邊還有五百六十萬人落在黑暗、死亡中,天天沉淪、滅亡,在神的經綸之外出生、死亡…神需要他們!教會需要他們!


數算銀子,數算日子,作出預算

人人都只有一生。在此要提醒的是每個得救的人今生都有一錠銀子-主的救恩(路十九13-27),殷勤者今生努力運用經營,來世必能管十座城。

一年救一個靈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有三百六十五個機會。恩强的更該求「月月結新果」,假使全香港有五百萬人尚未得著福音,每個月從五百萬人中拯救一個出來,這預算也絕不為過。

另一個預算方法,是將你一生中認識的親友、同學、同事、鄰居的名字列出一百人,逐一代禱,求主引導。一百人中,總必有十位八位是豫定得永生的。


繁殖的出路

更識基督的生命繁殖,出口是人,出路是「家」。此外全港有許多人口上萬的屋邨,可供你挨家挨戶傳福音,幾十萬的學生,可容教師們、同學們傳講,過百萬的工人和白領,超過六十萬的老人,還有兒童的人口也非常龐大,都是你我的責任。怎能說沒有傳福音的對象呢?


撒種,收割,雙管齊下

傳福音大外乎撒種和收割(約四36、37)。無論是發單張之類的撒種工作,或是挨家挨戶傳福音,請來福音聚會,個別見證等收割的工作都在於你手。你若好好的在主面前對付自己、世界、罪惡、今生的思慮、瑪門…、再不被任何事物霸佔,那麼經綸的靈就必與你同在。

一九八五年,家聚會的實行帶來香港教會四十四年來最高的受浸記錄-四百六十七人。一年半之後的今日,家聚會已漸漸進入鞏固期,真理課程也開始上路。讓我們同心禱告。奉獻,留心主在往前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