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期家訊(1992年1月26日)

1992
一月

一月
26

  九一年十二月,本地兩位弟兄應邀往新加坡教會,與當地聖徒在青年特別聚會中共同配搭,釋放神的話。

  四晚三日的聚會共有一百一十人參加,從兩卷恢復書─以斯拉和尼希米記─看甚麼是「主的恢復」。

  特會先由三位新加坡聖徒見證,如何被主呼召進入教會。弟兄們接著點出以斯拉、尼希米二書中,神恢復的三件大事:聖殿重建─神與人交通的恢復;城牆修造─神見證的恢復;律法重申─神話語的恢復。

  神先是恢復我們與祂的交通,進而恢復一個團體的屬靈見證,再從這個見證中恢復神的真理。

在十架的經歷裡 一生走在建造的路上

  在尼希米修造城牆的過程中,共依次修建了十個城門,豫表基督徒一生,為著建造教會而對基督該有的經歷。

  先是「羊門」。主說我是羊的門,從我進去的,就入出得草吃(約十9),所以基督徒的起步,是接受基督作生命。

  第二門是「魚門」。主說要我們得人如得魚,蒙恩之後,我們傳揚福音的經歷是必需的。(太四19)

  第三門是「古門」。門外就是各各他山,說出十字架的信息,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一18);這也是神所命定,屬神的人必經的古道(耶六16,十八15)。在此我們經歷十字架的大愛,一生背起我們的十字架跟從主。

  第四門是「谷門」。緊接著古門就是谷門的經歷,在十字架經歷的過程,難免有流淚谷,但卻叫我們進入泉源之地。(詩八十四6)

  第五門是「糞廠門」,是整個耶路撒冷的垃圾站,說出十架在我們身上一切的清理和了結,舊人、肉體、天然都再沒有地位。(羅六6;加五24)

  第六門是「泉門」。走過流淚谷,經過了結,到了泉門就經歷被聖靈充滿,流出活水江河,解千萬人群之飢渴。(約七38-39)

  第七門是「水門」,是寬闊之處(尼八1),在此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傳給摩西的律法向百姓宣讀。靠神話中的水天天洗淨(弗五26),屬靈的境界就無限寬廣。

  第八門是「馬門」。被聖靈充滿,被話洗淨後,得著裝備,能與基督一同有分屬靈的爭戰。(啟十九11-16;弗六11-18)

  第九門是「東門」。地理上朝東,向著橄欖山。聖徒在儆醒禱告中,一直豫備,直到迎接主的再來。

  走到第十門是「哈米弗甲門」,字義是「檢閱」,如軍隊的檢閱。最終每位聖徒所走過的一生,有一天都要在基督審判台前接受「檢閱」,照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五2)。但願我們今日的生活工作,因審判台前的亮光,那日都能耐火,得主獎賞。

十個城門、全備救恩

  修造中走過的十個城門,都在十字架的道路上,這是教會恢復的歷程,也是我們一生的經歷。十個門的歷程,缺一不可。我們彷彿都從伯大尼(古門)動身,旅程上盡是對基督全備的經歷。

  特會結束,弟兄們提醒眾人,這些話不是僅為談論,也不是僅停留在亮光和啟示上,更是為了今天的生活;要行完這路程,惟靠十字架的大愛,這愛催迫我們跟從主走在這路上,這愛也是叫我們不敢稍微偏離,越過神所命定的古道。

  這十門的經歷是連貫的,也是平衡的,每一個門都需要我們一生一世不斷去經歷的。

  特會最後一晚以詩歌「當我恩主降臨時候」(詩歌756首)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