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期家訊(2016年1月24日)

2016
一月

一月
24

 從幼稚園到中學,我都是就讀教會學校,心中十分肯定神的存在,祂是掌管一切的造物主。然而,我並不渴慕神,只是有困難才求祂幫助,情況就如世人拜偶像求平安一樣。

神的幫助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基督教醫院當實習護士,上課期間每主日都有祟拜,三分之二的同學是基督徒。她們不停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令我十分厭煩和抗拒。後來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做護士,決定辭工。之後出外旅遊散心,回來時乘坐郵輪,當進入港口時,遠遠望見碼頭,心中有一種莫名的焦慮,擔心自己的前途。我憑欄望天,求神幫助我盡快找到合適的工作。回家途中,隨手買了一份報紙,看到一則招聘廣告,也不知在哪裡上班,便致電查詢;翌日面試,即時獲聘。原來公司距離我家只有五分鐘車程,我一做便做了十二年,期間公司不斷資助我進修,一直有升職機會。這實在是神的恩典,但我很快就將神拋諸腦後,忘記自己曾仰天禱告。

 後來香港經歷金融風暴,老闆私下提醒,公司將會大裁員,叫我及早籌謀。當年正值香港廸士尼樂園展開工程,進行內部招聘。剛巧我在街上碰見一位中學舊同學,她剛轉職到廸士尼市務部,可為我安排面試。經過兩次面試後,一直等消息,心裡焦急萬分,只好再次來到神面前,懇求神賜我這份工作。神是聽禱告的,但我上班之後,很快又忘記神的恩典。這份工作做了三年,後期因壓力大、時間長,身體負荷不了,出現焦慮、抑鬱、失眠、體重下降等問題。

感謝神從沒有離開我,在我最需要轉工的時候,神使我遇見另一位從外地回流的舊同學,她介紹我加入現職的公司。這份工作絕不輕鬆,既面對要求高的上司,又要處理許多難題,但我一直感到神的幫助;許多不知從何入手的事務,最終都能排除萬難,順利完成。

重擔卸釋

 那位舊同學不但介紹工作給我,更介紹主耶穌給我。我們在中環工作,她邀請我參加中環的一個團契,在午飯時間大家一起唱詩,為著工作的難處互相代禱。起初我對她的邀請一再推卻,但她繼續盛意拳拳地邀請,最終我對她說:「我就勉為其難參加一次吧!」就是這一次,參加團契之後,多年的重壓突然消失,內心非常暢快,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返回公司途中,眼淚奪眶而出,我問自己:「究竟發生甚麼事?」自此以後,我有難處便跟舊同學一起到皇后像廣場禱告,而主耶穌一次又一次聽我的禱告,憐憫我這個自以為堅強的人。有一天,我主動對舊同學說:「我要信耶穌!」她開心到不得了,便領我禱告接受耶穌作救主。

 信主後,我投入教會生活。過了一段日子,聖靈提醒我,要傳福音給丈夫和兩個兒子。這似乎不容易,因兒子們從未參加過教會聚會,丈夫更是一個自高自大的人,若他不願意,沒有人可勉強他。我只好天天不住禱告,每當有聖靈感動,便與他們談談信仰,一切都交在主手中。

感謝主恩

 感謝主的憐憫,丈夫和兒子們都得救了。他們深深感受到主的大愛,對主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經歷,認識主是何等的真實。我內心的喜悅實在不能言諭,只能感謝讚美主,一切都是主的恩典!

 有弟兄邀請丈夫加入招待服事,他對我說:「我害怕不能勝任這項服事,怎麼辦呢?」我便勉勵他:「若你相信這是主揀選你來服事,一切不是出於你,而是出於主自己,你可嘗試順服主,接受祂的差遣,必定得到獎賞。主會賜給你力量,讓你為主發熱發光。」於是他順服下來,投入服事。

 我的大兒子原本疏於練琴,信主後渴慕當司琴,自此不用我叮囑,也主動練琴,很快就通過了八級鋼琴試。後來他知道受浸後才可服事,便主動參加慕道班,盼望受浸後可以投入服事。他還告訴我:「服事的弟兄提醒我,為主服事要低調,不要讓弟兄姊妹注意我的彈琴水準如何,要讓大家都專注於主自己。媽媽,請你也常常提醒我。」感謝主!

 我的小兒子曾說聚會很沉悶,不知為何要聚會,甚至說不想參加教會的暑期活動,寧願相約同學打機。感謝主開啟他,使他知道聚會是與他有益的,否則就會與主疏離,被魔鬼吞吃,所以千萬不要給可惡的撒但留地步。

 感謝主的大愛臨到我家,這是人生最大的祝福。求主繼續施恩,讓我每一個親友都能得著這美好的救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