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期家訊(2015年2月15日)

2015
二月

二月
15

 未信主前,我曾經參加教會聚會,但沒有決志。那時我剛畢業,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有前途的理想工作。投身職場後,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在工作上,漸漸停止了聚會。那時一心想升職加薪,儲蓄置業,成家立室,滿腦子都是自己的想法和打算,下班後也常常掛念工作事宜。回到家中已疲倦不堪,馬上入房休息,晚飯時候才出來。因著身心俱疲,我甚少與家人傾談,「家」於我就好像酒店一樣。

 工作了一段日子,事業有些成績,自然升職加薪,但壓力也隨之增加。為了事業更上一層樓,我耗盡心思在工作上,壓力、疲勞與日俱增,嚴重影響情緒,很容易因小事就大發脾氣。有一次,我和幾位朋友出外旅遊散心。這是我在職後首次出外旅行,初時很開心,但旅途上腦海裡仍不斷浮現工作事情;我越不想思念,就越擺脫不了!我心裡十分煩躁,後來因一些小事發了脾氣,影響大家的心情,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類似的情況在生活中持續出現,我很想改善,但沒有出路。

神的真實

 直到有一天,女朋友(後來成為我的妻子)叫我跟她一同參加教會聚會。我想:「反正週日百無聊賴,一去無妨吧!」於是我再次回到神的家。在聚會中,我聽到這世界上有一位創天造地的神,這位神並非只是高高在上,人還可以藉著禱告向祂傾訴、祈求,與祂親近。因此我嘗試向神禱告,希望神令我開懷,消除我的壓力。真的很奇妙,禱告後我的內心感到平靜,沒有緊張和不快。

 有一次,我在工作上遇到問題,需要短時間內解決。徵詢上司的意見後,這問題需要身處外地的某同事的幫助才能解決,但大家都知道這同事很難相處,不容易合作,要求他在短時間內伸出援手,機會極其渺茫!正當我心情煩擾之際,我想起神,於是向神禱告,求神幫助。禱告後,我便發電郵給那位同事。出乎意料之外,他很快回覆,而且運用他的職權解決了問題。其他同事對此感到驚訝,但我知道這是神的幫助,神聽了我的禱告!自此我相信真的有神,願意信靠主耶穌基督,每天都讀經、禱告,生活充滿喜樂、平安。

神的帶領

 信主後,我將一切都交託神。工作雖然依舊忙碌,但內心很平靜,情緒不再受影響。每天下班回家,覺得這是真正的家,不再像回到酒店。我會與父母談話,珍惜和他們相處,身邊的人都看見我的轉變。另外,主還幫助我成家立室。那時我打算置業結婚,於是與未婚妻四處參觀樓盤。剛巧看到一個合心意的單位,但礙於價格偏貴,業主又不願減價,所以沒有購買,只好繼續尋覓。在過程中我倆一直禱告,但看了三十多個單位都不合意。

 直到有一天,另一名地產代理說有一個樓盤很適合我們,價錢可以商議,叫我們帶備支票。我們去看樓,原來正是當初喜愛的單位;這次業主願意減價,也是我們可接受的價錢。感謝主的奇妙帶領,信靠主的人真是有福,榮耀歸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