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期家訊(2013年10月27日)

2013
十月

十月
27

 九月廿二日,蕭以諾弟兄行完一生的路程,安息在主的懷裡。弟兄一生愛主事奉主,活出美好的見證,成為眾人的激勵。

為主受苦

 蕭弟兄生於一九一○年,十七歲在中國吉林省信主得救。其後蒙主呼召,獻身事奉主,熱心傳福音,先後在吉林省、河北省、內蒙古等地建立教會,牧養聖徒。五六年被捕入獄,罪名是「宗教反革命」。翌年雖獲釋,但原本聚會的地方已被查封,弟兄不能按著聖經真理講道、牧會,且被批鬥長達十八年之久。文革結束後,弟兄退休了,在主的帶領下移居香港。

 一九七八年,弟兄重回內地,期間因分發聖經和財物給聖徒而被舉報,遭到公安部通緝,幸有弟兄姊妹緊急通知,得以及時返港,免受第二次拘捕。此後十年他不能踏足內地,直至通緝令解除。八八年之後,他的子女一家一家來港定居,並且逐一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兒女子孫合共三十六人,曾孫女現已三歲多。

至死忠心

 蕭弟兄是一個以禱告事奉神的人,每天清晨都跪在主面前禱告,每次約兩小時。經過長年累月的屈膝禱告,他的膝蓋生了老繭;後來因身體羸弱,不能下跪,每日的禱告仍沒有停止。被主接去前夕,弟兄特別喜樂,打著拍子,高唱讚美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弟兄一生勤讀聖經,孜孜不倦。他用過的每一本聖經,都被翻得殘破不堪,幾乎每一頁都用紅筆和藍筆多次劃線,並寫上讀經心得。他非常寶貴神的話語,對兒女說:「無論聖經讀了多少遍,總是那麼新鮮!神的話太豐富了,永遠享用不盡。」

 弟兄已經息了地上的勞苦,神給他一百零三年的歲月,壽高年邁,睡夢中安息主懷;如此結局,是蒙神的恩典,亦是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