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期家訊(2022年7月)

2022
七月

七月
8

感謝神,使我們一家在大兒子選校上能夠經歷祂的大能,亦教導我們如何向祂禱告。


捨易取難?📌

快要為大兒子揀選小學時,因著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令我也很想把握這次機會經歷神。因著小兒子的出世,我和丈夫不想大兒子跨區上學,所以決定留在原區找學校,捨棄了一間一般人認為容易入,不讀會很可惜的知名小學。

我和丈夫都不是在這區長大的,所以對這區的學校不太了解。除了弟兄姊妹會分享資訊外,我更是希望親自出席家長會,看看校長的為人、學校注重的範疇等,然後衡量是否適合兒子。

我們最後選了一間學校,因為看見學校注重人與人的相處,我認為服事主的人,須要培養這方面的性格。學校的信仰背景和我們一致,校內有很多宗教活動,可以使兒子更多認識神。此外,我們看見媒體有關校長如何顧及疫情下的小一生的報道,以及學校將較多資源放在兒子喜愛的學科上。

雖然知道很多人會揀選該校,但我很認同校長所說的:「如果是天父的安排,你的孩子就能夠入學。」


我能經歷約書亞的禱告嗎?📌

當第一輪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佈後,雖然已預計未獲錄取,但還是叫人感到失望,尤其是第一輪學額超收嚴重,剩餘的學額只有很少。我們只有仰望主,心裡仍相信神一定會為兒子預備最好的。

雖然我不是一定要兒子入讀這間學校,因為當區還有很多好的學校,但在過往揀選幼稚園的經歷中,令我想到如果不是神要給兒子的話,為何要讓我看中這一間呢?當然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因為一切結果還未知道。

有一次我與一位姊妹分享時,姊妹鼓勵我可以大膽的向神求。我想這是否妄求呢?是否要神為我做事呢?但也令我想起兒子如何向神禱告,他相信神能夠為他預備弟弟妹妹,每天不住的禱告,直至一天神就應允了。我本是很難懷孕的,最後也能生下小兒子。我亦想起約書亞信心的禱告,使日頭止住。但約書亞的禱告,是否我也能經歷呢?

因此我向主禱告:「神阿,我有很多不明白,但你知道我們為兒子所選擇的學校,不是因為它有名氣,而是希望在當中培養兒子成為你的用人。如果這是你心意的話,我大膽的向你求,求你就將這間學校給兒子。雖然學額只剩很少,但在你沒有難成的事,知道你必能為他預備。若結果不如我們所想的,也求你叫我們不因此跌倒,因為一切都有你的美意,我們相信你一切的安排。」

最後結果真的超乎我們想像,在統一派位就能得到學位。小兒子出生後,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為大兒子去「叩門」,我們只有感恩,當天就與兒子一起感謝神。願神繼續在家中作主,也希望兒子在新的學校中有更多學習,成為神要用的器皿。()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