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期家訊(2012年4月15日)

2012
四月

四月
15

 去年八月我患上淋巴腫瘤,經過半年時間,八次療程已完,身體逐漸康復,讚美敬拜主!也感謝每位代禱戰友的種種扶持!

救贖主活著

 治療期間,最令我傷心的,不是自己的病患,而是得知幾位親愛的聖徒和主僕,同遭病魔所困。一晚深夜,我為他們擔憂,向主迫切求問,得主兩句話、兩個「知道」。一是約伯說:「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伯十九25)二是保羅說:「…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一12)前者疑似絕路,豈料苦盡甘來;後者不負使命,結局也好得無比!

 蒙神憐憫,使膽小的我稍有勇氣和靈感,能常在佈道會和安息聚會中分享。回想講過的一些題目:從今世到永世(詩廿三);一宿哭訴,早晨歡呼;不是死人的神;創造主、復活主、救贖主;更美家鄉;續集團圓;生活存使命,離世懷盼望;來到永生神的城邑(來十二22-25)…

 主問我:若這一切都是真實的,與主同在,有何可歎?滾滾紅塵,有何眷戀?約伯已表明心跡:「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伯十九26)他的續集將更光明!保羅明知將行完路程,但不以苦難為恥,因深知所信是誰,也深信「那日」的一切(提後一12),「好得無比」(腓一23)!

 他們信仰的核心和盼望,通過了測試。醫治與否,不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我們所信、所得、所望─父神、救主、復活、天家、永恆生命、更美家鄉…全是無法用地上、今世、人心來理解的事物和狀態。相比之下,肉身在人間的點滴,真是至暫至輕啊!

指望在乎神

 完成療程的我,正站在十字路口,忐忑於不可知的前路;癌症復發的危機,將長伴此生。「主阿,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詩卅九7)人生種種,善惡順逆,美夢摯愛,都是旅程中的點與線,並非故事的終局。人生際遇不過是聖靈繪畫的絢爛圖畫,破碎甄陶,使我們同被建造,完成神的壯舉。

 衷心感激我主,能在地上與眾聖徒作天路同伴,為著最偉大莊嚴的召命,追隨永世的君王直到今天。祈願今天我的遭遇和爭戰,更啟發大家,時刻問主:「我為何活下去?」讓我們多以天上的事為念,一同奮發向上,活好每一天,因為「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7)

 孩子們出國旅行前,逐日數算,收拾行裝,熱切期待,豈不應是基督徒的本色─以管家心情,盡人世責任,興奮期待移居更美家鄉,親眼見主,親嘗永恆國度中的奇妙新鮮…

 最後,若你們都認為我留在地上,對教會有益處,對弟兄姊妹和罪人都「更是要緊」,那便請你們放膽為我、我家和我們的事奉,繼續舉手向主直求吧!(江)

 「那在基督裡堅固你們和我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林後一21)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三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