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期家訊(2016年4月17日)

2016
四月

四月
17

 過去一段漫長的日子,家中有很多難處。我一直為著這些難處禱告主,但難處至今仍在。在禱告過程中,雖有不少眼淚,但有更多感恩,因在禱告中,我首先蒙主光照,看見自己有許多需要對付、拆毀的地方,在主面前要一一悔改、清理。

在禱告中,我會遇到困惑、乏力、不知如何禱告下去的時候,因為環境不單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差。最令我困惑的,並非神聽不聽禱告,而是真的單靠禱告就可以嗎?我該怎樣禱告呢?

應時話語

 靠著主的恩典,我能夠按著讀經進度表,持守每日讀聖經。主深知我的軟弱,藉著祂的話來供應我、扶持我。有一天,我讀到歷代志下卅二章:「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因亞述王和跟隨他的大軍恐懼、驚慌;因為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大。與他們同在的是肉臂,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神,祂必幫助我們,為我們爭戰。百姓就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安然無懼了。」(7-8節)「希西家王和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因此禱告,向天呼求。耶和華就差遣一個使者進入亞述王營中,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長、將帥盡都滅了。亞述王滿面含羞的回到本國,進了他神的廟中,有他親生的兒子在那裡用刀殺了他。」(20-21節)

 當亞述大軍兵臨城下、跋扈囂張之際,猶大王希西家王和先知以賽亞仍憑信禱告,最後不費一兵一卒,敵軍被神的使者完全剿滅,亞述王滿面含羞的回到本國,更被自己的兒子所殺。這段經文開啟了我,解除了我的困惑、疑慮,使我知道面對環境的最佳方法,就是向神禱告呼求。感謝神藉著祂的話激勵我、堅固我,使我重新得力,能夠繼續禱告,繼續仰望神、等待神。(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