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期家訊(2000年1月16日)

2000
一月

一月
16

新蒲崗區年終禱告聚會

99年12月28日為新蒲崗區年終禱告聚會,當晚有77位聖徒出席,一同感謝神的恩典漫過我們許多的缺欠,也一同總結神的作為,就是使無變有、使死人復活。

這一年我們可以從聚會人數的增長及配搭服事的興起看出神奇妙的作為。

● 聚會人數增長

主日聚會人數平均250人,增長率為百分之十;禱告聚會則有百分之十五的增長,但相對於主日聚會仍是一個小數目,故此我們仍積極鼓勵聖徒參與教會禱告的事奉。

週六晚聚會人數約有90位,而真理課程中有得救多年的聖徒也投身其中,並且對聚會的參與感和教會的歸屬感也加強了。初蒙恩聖徒心裡的火熱,對主的單純也為本區帶來動力。

三次主日的福音佈道會有記名的親友高達150人次,顯出聖徒傳揚福音的負擔確實加強了。

少年聚會人數平均約20人,是主復興的工作,也是少年服事和諧配搭所帶來的祝福。

● 配搭服事興起

有聖徒起來投身在各項服事中、正常聚會。目前在各項服事的人數約有100位,其中更有弟兄們願意起來承擔責任,如同死人復活一樣,作了其他人的榜樣。在數年前負責弟兄一直盼望能有更多人被主興起一同擔負責任,而不是人手的推動,現今是主親自來呼召、親自來成全。

這一年中我們明顯看見神的作為,是神讓我們經歷稍微的復興,就如以斯拉記九章8節說:「現在耶和華我們的神暫且施恩與我們,給我們留些逃脫的人,使我們安穩如釘子釘在他的聖所,我們的神好光照我們的眼目,使我們在受轄制之中稍微復興。」過去撒但的工作是分散,但神的工作是收聚。撒但像捕鳥人設立網羅,我們卻因神的施恩得以逃脫。我們一面感激神的工作,一面也題醒自己需要更多的儆醒,更多投入教會中,如同釘子釘牢在他聖所之中;一同接受神的光照,一同為著神的需要。願彼此激勵,榮耀歸於主! (文)


元朗區愛筵感恩聚會

● 來讓我們感恩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六五11)

神實在是賜諸般恩典的神,我們怎能不感恩呢?在2000年的歲首,我們齊聚在一起,共享愛筵,聖徒們都帶來了豐富的食物,不但美味,也見證對肢體的愛心。

飯後,我們以詩歌「來讓我感恩」開始感恩見證聚會,大家心裡都和應著每一節詩歌,一同向主發出感謝和讚美。其後,沒有勉強也沒有推動,由於做見證的人很多,我們只能限制每位肢體的交通不要超過五分鐘。神的恩典實在是述說不完,願榮耀都歸給他。

一姊妹分享她去年如何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離開教會,然而蒙神憐憫及肢體的代禱和關心,能重新起來事奉。

一弟兄分享他在工作中遇到難處,在沮喪中蒙神的安慰,經歷了與主密室的交通,因著信心的增加,後來在工作上更經歷主的預備,渡過難關。

有一姊妹分享她雖然外面有服事,但內心軟弱。可是回頭看到神給她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對兒女健康正常成長,實在感謝神的看顧。

有一弟兄交通他因要在大陸工作,不能經常參加主日擘餅,但他沒有忘記神,在駕車途中也唱詩歌與眾聖徒一同讚美神,經歷神賜的平安與喜樂。

有一初信姊妹交通到她的丈夫去年意想不到會起來決志,當時她詫異地問丈夫為何站起來,她丈夫說不出其所以然,只知道很需要信耶穌。姊妹見證神的愛竟臨到她的一家,現在她的幾位朋友也一同信了主。

有一位在主裡經歷很深的弟兄述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肢體的見證實在是激勵了我們。

最後,我們以讚美三一神來結束聚會,我們也深信神在新的一年會把更新的恩典賜給他所愛的兒女們。願榮耀歸給他。阿們。


銅鑼灣區愛筵感恩聚會

● 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港島區聖徒在2000年1月1日齊集聚會所,一同以讚美和交託開始新的一年。二百位聖徒先共進豐富的午餐,彼此有交通,並在紙上寫下過去一年神的祝福和新一年的心願。

感恩見證聚會開始,有弟兄先帶領唱詩歌,「日近一日,我們的主快回來,珍惜時光,不再空白過去,儆醒等候救主榮耀的再臨,每時每刻不斷經營基督。」題醒聖徒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應當做聰明的童女,好好預備迎見主。在默想中,聖徒們回想過去一年主的保守;在禱告中,感謝神賜下恩惠。

接著,聖徒將寫在紙上的祝福和心願一個接一個地讀出來。有的表示多謝神保守他讀書用功,有好成績;有的說,雖然母親去世,但主卻讓她安詳地離世。在一片感恩聲中,有些聖徒站出來見證主,有姊妹感謝神聽教會的禱告,使全家得救;有聖徒見證兩次遺失了鑰匙,但神卻叫她在其中有經歷,不但保守她不被上司責罰,更讓她身邊的聖徒經歷患難中靠主得安息。也有聖徒經歷患病得醫治,在工作上蒙神保守等。最後,以詩歌「願那復興我的靈火」來回應主的恩典,所有聖徒一同禱告把新一年的生活繼續交託給主。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