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期家訊(1991年6月2日)

1991
六月

六月
2

見證的青年弟兄離開主十多年,淪落到欠下幾項高利貸,正準備逃亡到外國之際,卻聽見主呼召說:疲倦的人,來就我得安息!


疲倦的人來這裡躺臥

  年幼的時候,我曾在外地暫住。因為叔叔甚愛主,我也曾跟著他參加聚會,並且表示信主耶穌。

  我存著單純的心,雖然只有十幾歲,但是我深信主已接納我。

  兩年後我回到香港。不幸在我的親屬中,有人經營不正當的行業,我年幼無知,學歷又低,便隨夥加入,經營專供色情活動的別墅,也從事其他偏門生意。

  過了十幾年,我搖身一變,從兩手空空的小子,混到買屋、開店,出入高級場所,生意越來越好,黑白兩道也有不少朋友,倒也風光。


豪賭欠債,亡命天涯

  不知不覺,少年的歲月就浪費在求財求利之上,顧不了道德,再也沒有想起甚麼人生意義、屬天的永福。我所知的,就是從別人身上賺錢。

  幹偏門生意的人,誰能免受魔鬼的引誘?

  我最愛賭,是豪賭!一位和我一同去澳門搏殺的朋友,可以一下子輸掉一百萬!而我有本事在澳門賭城向不同的高利貸借數,可謂膽大包天!

  在賭桌邊磨久了,弄得兩袋空空,連房子也輸掉!也不知道為甚麼運氣那麼差,但回想起來,其實是父神的手在支配,否則我永不會再聽到祂的慈聲,又哪肯回家!

  最終生意不能幹下去,連別墅、美容院都要關門大吉。

  欠下幾條高利貸。他們手段極其毒辣,人人皆知,前不久有明星、主婦跳樓身亡,據說也和高利貸有關。我如何是好?

  窮途末路,只有亡命天涯,遠走他鄉。


天來的傳呼

  正收拾一切,要逃亡外國之際,忽然我的傳呼機響起來。

  已經兩個月沒有人找我了。窮在路邊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世界冷酷無情!誰找我呢?

  作夢也想不到,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年輕人─一位信主的弟兄!

  已經忘記世上有基督徒了,哪裡來個弟兄冒出來找我?也好有人吐吐心事,反正不是向我追債。

  相約見面,我竟因思慮煩擾,忘了約會時間,本想不了了之。

  感謝神,這位弟兄充滿主愛,充滿忍耐,又再找我,再約見面交談,是父神的慈繩愛索,不肯放我之愛!

  原來是叔叔受靈所感,在此生死存亡之際去信,託香港教會尋找我回父神的家。真是奇妙的安排!


兩小時靜聽訴苦

  我在觀塘聚會所,兩小時之久不住傾吐苦情,弟兄靜心細聽,為我代禱。我也不想從人得幫助,反正是決心逃亡的了,吐吐苦水只為心境舒暢。

  我開始和弟兄們接觸,之後又有一次在街上遇見另一位青年弟兄,告知我在伊利沙伯體育館有福音聚會。

  我想再嘗嘗聚會的滋味,便去參加,想不到浪子的故事竟然重演!

  進了會場,收到詩歌集。思潮起伏,回顧多年浮沉於苦海,為甚麼大好青年,要淪落到走投無路?

  我一生到底所為何事?今日再無一人願作我朋友,終日心慌意亂,臨時有殺身之禍。

  這段人生路,該如何走下去?我多次想過自殺,卻沒有這份勇氣!誰不貪生怕死?


疲憊、困倦又憂鬱

  那一群唱詩的弟兄姊妹,那樣的單鈍,那樣的投入,頭一首詩歌說:「我聽見了,主耶穌說,來,就我得安息!」

  淚在湧流,心在溶化。以後每唱一首詩,我就流一次眼淚,聖靈的大能與同在,使我無話可說,只能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祂是我的安息之所,祂使我心暢歡。我不能再如此混下去,我求主耶穌赦免多年的過犯,悔改的淚水帶來金錢、享樂所難買的喜樂。

  我在眾聖徒的包圍裡,從自己轉向耶穌,遇見了晨星、太陽,再起步在生命光中,歡樂行走,回到父家。


除污趕鬼日,了結已往時

  回家後,我把大小偶像一一清理,甚麼四面佛、觀世音、招財佛…都是用錢買回來的,還有我所養的「鬼仔」,從不保祐我,反而害我一生,不管花多少錢買來的,一律清理,只求主耶穌賜我安息!

  主實在是又真又活的神,多方禱告、祈求,終於給我一條路,使我能走過。祂興起環境,助我平息欠款,並引導我自食其力,重新尋找工作,幹正常人的營生。雖然我學識有限,現在卻能親手作工,自立自足。


敞開心懷,暢飲活泉

  外面看,我失去從前的朋友,斷了賺大錢的路,可是我有安息,和有神生命的聖徒一同敞開心懷,暢飲生命活泉,在教會生活與聚會中歡樂行走。我要從心裡說:主阿,我感謝你!()

(家訊按:弟兄因為聽詩歌而感動,悔改回到神的家,因此他樂意用自己的歌聲,為主傳美好的訊息,要向在香港黑暗中的人發出呼聲。現在他是詩歌組的成員,要唱出新歌,也是他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