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期家訊(2003年11月30日)

2003
十一月

十一月
30

 我的丈夫已待業了一段日子,家庭正面對經濟困難。然而,有時候我會覺得丈夫過分冷靜,彷彿對失業滿不在乎。這也許是普遍男性的特徵,總愛將內心世界隱藏起來,喜怒不形於色。相反,我急如鍋上螞蟻,常為此事禱告,甚至主動為丈夫尋找工作。

 一天,我從求職雜誌裡發現一份很適合丈夫的工作,便馬上通知他。他不置可否,只應了我一聲,我便以為他願意應徵這份工作。翌日下班後,我趕緊為他撰寫求職信,即使子女明天要考試,我也無暇理會。由於我不善於寫求職信,故花了整晚時間才能完成。丈夫回家後,我告訴他已預備了求職信,他竟然說:「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的心情立即掉入谷底!若他不喜歡這份工作,何不老早說明?枉費了我一番心血!當晚,我的情緒極度低落;翌日,情況沒有好轉,繼續與丈夫冷戰。

 我心裡不斷怪責丈夫辜負我的好意,甚至覺得與他的距離很遠。面對這情況,我只好向主傾訴。在整整一個小時裡,我不斷流淚,不斷向主傾出我的愁苦。禱告後,如釋重負,以至能夠安睡。雖然丈年始終沒有應徵那份工作,但我已不再執著,全人都放鬆了。

 感謝主垂聽禱告,紓解我的困苦,改變我的心思。生活中無論遇到大小事情,我都要來到主面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