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期家訊(2022年9月)

2022
九月

九月
9

「活出愛」是詩歌名稱?原來「活出愛」也是教會舉行的個人佈道訓練,主要是幫助聖徒建立傳福音的生活,達至人人都能「去」(太廿八19),鼓勵聖徒日常使用各種的智慧和創意耕耘、經營友誼。這系列起始於四月份四堂週三晚的訓練,共三百八十多位聖徒以兩人小組形式參加:各人先收看網上訓練内容,接著分組透過電話實習,並一同為福音對象禱告。參加者在七週內嘗試不同的福音行動,到六月底再有兩堂實踐個人佈道的見證,他們的分享如下:


雲彩的見證實錄

❤️我是護士,在病房照護一名病人,他覺得我與其他人不同,感到我格外有愛心,便開始了對話。原來這病人曾信主,只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參加聚會。我鼓勵他,並為他祈禱,之後他表示願意與家人再去聚會。

❤️一個主日早上,我送上八福心意卡給大厦的保安員,並教曉他用手機掃描二維碼看「浮過生命海」福音見證。當時他要留意及招呼出入大厦的住客,未能進一步交談,我再送他兩盒補鈣奶類飲品便道別了,日後我會繼續接觸他。

❤️我公司僱用了多名合約司機,其中一名是無神論者。他不認同風水相學之說,每當遇到堪輿學愛好者,總會和他們辯論。有一次我因公務上了他的車,他便講述如何駁斥另一個同事在風水命理上的看法。我趁機和應他的論點,並與他談論信仰。中途我要下車辦事,之後再上車,他竟主動問我有關教會聚會的情況,我便藉此機會邀請他來聚會,及轉送他一段有關前堪輿學者信主經歷的短片,希望藉著共同話題引領他信主。

❤️在這幾個月,工作期間常碰到一位久未見面的舊同事,之後開始有負擔與他「相認」,禱告後希望再遇見他。有一次再碰見他,沒有勇氣打開話題,只跟他擦身而過;另一次在餐廳又遇上他,我便上前和他打招呼並交換了電話。這段時間我也送了一些福音單張和影片給他看,偶然在街上遇見他,會了解他的近況。雖然這位舊同事對福音反應冷淡,但至少可以建立關係和保持聯絡。

❤️每年有數次與舊同事生日聚餐,有一次我禱告求主給我機會傳福音。當切蛋糕時,想到可以拿出兩叠八福心意送給舊同事,請他們抽卡,結果大家竟互相分享所抽到的心意卡內容。我打算下次聚餐時,跟進他們有否看過見證短片,求主幫助。

❤️我的妹妹和母親在三月底感染新冠肺炎,因沒有打針,須居家隔離兩週,不同住的家人也不能入屋探望,只能交由病人照顧病人。這事令家人十分擔憂,我把情況告訴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迅速為我們禱告和慰問我們,也與我們分享過來人的經驗。我心裡被提醒,要抓緊機會傳福音!媽媽去年已決志,但屬靈情況反覆;妹妹聽過福音,但一直未信。隔離期間,我買物資給她們,也與信主的弟弟在家人的WhatsApp群組提供一些抗疫須知,加上禱文。當感到妹妹的焦慮無助,我再安慰她,也藉手機短訊提醒她可以試試祈禱。最近這段日子,感覺妹妹已謙卑下來,肯多和家人商量,笑容也多了。媽媽也恢復了對福音的興趣,甚至肯和朋友、鄰居講自己信了耶穌。

❤️某天約了興趣班幾個朋友喝下午茶,我就把握這次機會把預先買了的護膚膏,連同八福心意卡一起送給她們。她們很高興並道謝,然後大家開始聊天,聊得很開心時,我就跟她們分享我的見證。她們聽完之後,都說見證很好啊!最後我再一次提提她們,回家後記得掃描心意卡背面的二維碼,就可以聽到福音了。

❤️我是理髮師,一天晚上,在街上遇見一名年長的舊顧客,我發覺他消瘦了很多,並用柺杖蹣跚地走路。我心想他可能年日無多了,便走上前跟他打招呼,問候他的近況,繼而向他介紹主耶穌。因他耳朵不靈光,溝通不來,我有一點想放棄的念頭,心想就算他能來慕道班,怎麼聽得到呢?後來我又想,如果我放棄,他失去了得救的機會,那我豈不是虧欠主又虧欠他!於是我用盡聲音跟他說話,他終於聽到了。原來他曾經跟同鄉參加過天主教的聚會,又說自己要上香供奉祖先。我告訴他,祖先在心裡記念就可以了,不用上香供奉。我邀請他去教會聚會,他說自己走路不方便,又要經常滴眼藥水。我說可以陪他一起往返,最終他答應了,感謝主!

❤️家中冷氣機壞了,要到冷氣維修公司找師傅;我說主日上午要聚會,老闆竟願遷就下午來維修。師傅來到,我就將已預備好的八福心意卡送給他們,他們高興接受。感謝主,使我能為祂傳福音,心中十分喜樂。


傳福音的黃金三律

人世間所有美好行為,都不是一蹴而就,乃是當人行走在對的律上,才會有成果,傳福音亦然。當我們建立這些定律,持之以恆,必能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1. 習慣律(Law of Habit-building)

我們不要等到受感動和有佈道會才傳福音,日常就可以養成習慣,帶備福音單張,嘗試講福音、關心人。因著擁有真實的愛,我們能以與人打開話匣子,真誠待人,與人同情同行。正如慕迪弟兄立志每天都傳福音,有一天因太忙而忘記了,臨睡前想起,也要在深夜走到街上。他遇上一名巡警,問了對方兩個問題:「你有沒有想過信耶穌?有沒有想過得永生?」反被帶到警局問話。後來慕迪在聚會中重遇那巡警,原來他因著慕迪的兩個問題而轉向神得救了!因此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提後四2)。

2. 撒種律(Law of Seeding)

「…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約四37)我們的所有行動都是撒種,憑著信心出去,不是應付人的要求;雖未有即時果效,但確信人的心假以時日能成為好土,這樣就不會失去信心和容易失望、放棄。我們常聽到某某聖徒的父母信主,都是經過多年鍥而不捨的信心工夫,才有收成。

3. 殷勤律(Law of Diligence)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林後九6)殷勤是成功之律,所以我們要殷勤撒種。有弟兄作了一夢,看見所有親戚排隊入火湖!醒後便寫下各人名字,一一代禱。這弟兄一直禱告到老,不停傳福音給親戚。他臨終前,超過一百人信主!很多聖徒的經歷都證明:日積月累,必見神蹟。

願我們在以上三點上都花工夫,成為「活出愛」的使者。

八福心意卡,背面印有福音資訊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