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期家訊(2016年5月15日)

2016
五月

五月
15

 一位兩孩之母,分享投身事奉的心路歷程。

放下職業 經歷恩典

 我在職場打拚了十七年,二○○五年初放下工作。當時我在一間美國上市公司任職地區銷售經理,每週一兩次往內地談生意。我身兼兩名孩子之母,丈夫要求我放下工作。我跟幾位姊妹為此禱告尋求,過了一段時間,主給我一句話:「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來換生命呢?」(太十六26)按著自己的性格,不可以停下來不工作;作主婦嗎?還不是時候!但主對我說了三次,仍然是這一句,太清楚了,我必須辭職。我深信主的擔子是輕省的,祂的軛是容易的,主會負責一切。

 辭職之後,我開設了一間軟件公司,打算一邊做兼職,一邊照顧兒女。起初幾個月工作順利,但越來越忙。家庭方面,小兒子剛剛四歲,非常調皮,到處奔跑;大女兒正值初中反叛期,時常與我頂嘴,我卻不懂得教導她。○五年底,聖靈提醒我:「你不是要放下職業嗎?」於是我重整計劃,騰出更多時間,將家庭放在首位。後來有姊妹告訴我,兒子變乖了。我求主為兒子預備一間合適的小學,主的恩典實在奇妙,沒想到他能入讀理想的小學。女兒每週六參加少年聚會,會後服事的姊妹們與她一起禱告,她也漸漸變乖了,我倆之間的矛盾亦慢慢溶掉。之後女兒經過文憑試以至升讀大學,都經歷神的同在。

獻上身體 投入服事

 自辭職之後,我加入尖沙嘴區的兒童服事;二○一四年,我參加了沙田區的主婦烹飪班,於是在這兩區巡迴聚會。沙田區的主婦和年長婦女組在週二聚會,每次都被主的話語充滿,大家一同分享,彼此激勵,互相扶持,非常喜樂,熱切期待下次的聚會。

 我本不知道該怎樣服事,但有主的話語:「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悅納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我便欣然服事。後來我加入了兒童核心服事,聖靈提醒我要全心擺上,也要與主同工同行。雖然我甚麼都不懂,但在服事中滿有主的恩典和帶領,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就如去年十二月的兒童大會,服事肢體有初在職的,有大專生,也有像我那樣的家庭主婦。大家勞苦作工,殷勤服事,聚會滿有神的同在,榮耀歸神!

渴慕真理 裝備自己

 一四年十月,有姊妹邀我參加事奉進修課程,那正是我所需要的。那一期的主題是「從以利亞學習事奉」,課程提到服事者要有無比的忍耐和愛心,並且分享如何領詩、牧養、在街頭傳福音等,我更首次在公園裡向人傳福音。同年十二月,我參加了另一個研經課程,查考摩西五經。課程揭示神是公義、慈愛、聖潔、忌邪和絕對的神,滿有恩典、憐憫,祂的祝福直到千代。每次查經之後,我都與姊妹們以禱告回應神的話,又為著我們的事奉和家庭禱告,滿有喜樂和平安。神是信實的,「…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每次禱告之後,神都給我們話語,使我們得安慰,從新得力。

 感謝神賜我一顆渴慕的心,我參加了沙田區逢週五的追求,操練禱讀,將神的話當作食物,靈裡得著飽足。我也參加家小組,學習認真咀嚼神的話。每次都有新鮮的供應,各人分享一點,大家就好像享受豐富的筵席一樣。

儆醒預備 等候主來

 去年九月,兒子往英國升學,學習過獨立生活。我希望為他尋得屬靈同伴和合適的聚會地方,沒想抵達英國翌日,主就為他預備性格相近的屬靈同伴,同時也有合適的教會。到了主日,學校舍監親自接載學生參加聚會,感謝神!回港之後,我繼續參加查經班,查讀啟示錄,給我很多開啟。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儆醒預備,編織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迎見主。

 今年一月,我參加了由江守道弟兄主講的全教會特別特會,主題是「從啟示錄看得勝者」,令我渴慕作得勝者。原來我們今生的行事為人,會直接影響我們的來生。今天我們要編織細麻衣,就是活出義行,神會記念的。特會又提到第二次的死,使我想到身邊的人還未得救,結局是落火湖,所以要努力搶救靈魂。那日我們都要向主交賬,今天就要預備自己的細麻衣,作聰明的童女,時常預備油在器皿裡,不要空手見主。(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