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期家訊(2019年9月)

2019
九月

九月
7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十兩章,繼續回應哥林多人的問題,並提到以色列人的歷史,我們要以此為鑑戒,作神所喜歡的人。

保羅回答哥林多人吃祭偶像之物的問題,帶出權利和自由的原則。吃喝反映人的屬靈光景和性格,我們在吃喝方面要榮耀神及造就人。使徒有權利靠福音養生,這是合情合理的。然而,因著福音的緣故,保羅放棄自身的權益。讓我們以保羅為榜樣,不叫福音受攔阻,並效法基督,作眾人的僕人,不求回報。

時代雖不同,但人的本質沒有變,都是敗壞、墮落、隨從肉體,所以人人都需要救恩。然而,蒙神拯救甚至賜福的人,不一定是神所喜悅的人。保羅引用以色列人的歷史,指出他們的生活出現了五方面的問題:貪戀惡事、拜偶像、行姦淫、試探主、發怨言,這也是今天基督徒需要注意的。願我們行事為人謹慎自守,並藉著與同伴禱告,將事情交託主。

昔日,以色列人是神在舊約呼召的選民;今天,教會是神在新約呼召的選民。聖經記載以色列人的歷史,是要警戒末世的人,以此為鑑。我們信主受浸後,是與基督聯合,要過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活。對於試探,我們要逃避;對於召我們的主,要全然愛祂。日常生活中,我們要藉著讀神的話,作為我們的幫助和提醒。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