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期家訊(2001年4月15日)

2001
四月

四月
15

  少年集合聚會是每年第一個八區少年人聚在一起的活動,讓全體服事有同一負擔,少年人藉著詩歌一同向神發出敬拜和讚美。

  今年主題是「做個有心志的基督徒」,因現代的少年人不但無目標,也無心志,對於份內的事(如讀經和讀書)提不起勁,卻終日沉迷吃喝玩樂。所以求主藉此題醒少年人,脫離無目標無所謂的生活,作一生以主耶穌為目標的人。

  聚會開始時大家同唱「如鹿切慕溪水」;「全能的父神」和「至死不回顧」三首詩歌。將心轉向主,題醒各人主是我們力量的源頭,並欣然答應主的呼召,將自己交在他的手中。

  接著信息部份。弟兄首先指出人必須有方向和目標。不然所過的生活與動物無異。而且,神已定下了我們的目標—效法祂兒子耶穌基督的模樣(羅八30)。

  少年人除了要有目標外,也要有心志,揀選正確的方向,討主喜悅:專心跟從主、要長進、操練敬虔;亦要立志拒絕撒但、罪惡、世界、私慾,向這些說「不」。在實行操練時,要有受苦的心志,縱遇患難和逼迫都不退縮。在時間的運用、主話語的裝備、性格的操練等事上,立志奉獻並實行。

  接著,詩歌「至死不回顧」激勵我們答應主的呼召,在心志上作大人。雖然前路有爭戰、苦難,但信實的主永是我們的倚賴。少年人紛紛在神面前寫下心願。各區少年人互相認識,簽名記念,聚會在一片融洽的氣氛中結束。願神祝福他們立的心志,恆久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