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期家訊(2015年5月17日)

2015
五月

五月
17

 我在六十年代信主,當年十一歲已感到人生無意義,有一些我所認識的人自殺了,令我不禁也萌生自尋短見的念頭。有一次母親帶我參加聚會,會中唱了一首詩歌──「需要耶穌」(簡譜本8首),我深受感動,覺得自己真需要耶穌,於是接受了主。信主之後,喜樂滿溢,甚麼聚會都參加,活在教會中,如此不知不覺被主成全。

沉醉主愛裡

 一位年長姊妹常常催促我開聲禱告,在一次擘餅聚會中,我感受到主的大愛,於是鼓起勇氣讚美主,此後經常操練,發覺這是一種享受。今天回想起來,感謝主藉著這位姊妹來成全我,改變我害羞的性格。

 一九六○至六八年間,教會聚會經常交通經歷主和十字架的大愛,每次聚會後回到家中,重唱詩歌的時候,我都因主的大愛而流淚,深切渴慕主。此外,看見母親在教會中的服事實在美好,令我生出羨慕,願意一生服事主,因為這是好得無比!那時我悄悄地向主許願,終身不嫁,不受家庭、兒女纏累,專心服事主。最終主卻另有引導,為我安排婚姻,並且生了一對孖女。

 一九六八年之後,教會出現問題,弟兄姊妹持不同意見,導致分開,很多人停止聚會,令人歎息,於是弟兄們帶領我們認識教會,看見教會的寶貴。原來我們並非單獨愛主、跟從主,而是與眾聖徒一同愛主,一同配搭,一同操練。後來主祝福教會,人數漸漸加增了。那段日子的教會生活非常甜美,大家一同聚會、服事、背經,彼此相愛,在地如同在天。

接受主裝備

 一九六九年至七十年代初,我在教會裡學習服事,並操練在街上派單張、傳福音。我不覺得服事是犧牲,反而是光榮,因為得著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在教會中經過訓練,我發覺自己需要裝備神的話,於是火熱追求,閱讀屬靈書籍,叫我更能被主使用。時至今日,我仍規定自己每月讀完一本書,實在獲益良多。

 我在一九七三年開始教書,記得當日面試完畢,我向主禱告,求主使用我在這間學校為祂廣傳福音。主對我說:「我要打開天上窗戶,將祝福傾倒下來。」因此我向主大大張口,祈求多人得救。感謝主垂聽禱告,當我離開這間學校時,許多學生成為弟兄姊妹了。

經歷主恩典

 一九八二年之後,主帶領我來到美國讀書,之後在彼邦定居,建立家庭,雖然面對很多逆境,也得著許多祝福,體會「我是屬主,主屬我」,我為著自己沒有任何保留。雖然厄運接踵而來,但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所以沒有埋怨。在這些年間,我格外經歷主的看顧和保守。今天,我能作見證說:「我在教會中被栽培、被成全,成了何等樣的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有主有教會,人生就蒙福。

 在我一生之中,經歷了「三失」:失血(生育時大量失血,幾乎喪命)、失明(雙眼先後失去視力)、失夫(丈夫猝然離世),但從未經歷失戀,因我根本沒有打算結婚,直到有一天,神為我安排婚姻。我經歷許多事情,發現不需要為人生憂慮,只要常浸透在主的愛裡,祂會帶領我經過每一關口。

神命定的福

 「…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一三三3)多年的教會生活,教我曉得在教會中有命定的祝福,不需要我們祈求,是神命定給我們的,就是永遠的生命,叫我們能經歷生命的力量和豐盛。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0-21)巴望我們都有心志成為貴重的器皿,捨棄卑賤的事,過一個有目標、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能夠一生無悔。

 現今社會叫人受污染、隨流失去,惟有教會能夠使人生命長大。神會藉著聚會幫助我們清理負面的東西,我們要有紀律地操練,多與弟兄姊妹交通,學習美好的榜樣,發揮生命的恩賜和潛能。此外,要學習「給出去」,這樣就能經歷神豐盛的生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