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期家訊(2021年10月)

2021
十月

十月
9

提摩太前書三章15節提到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讓我們談論最近教會牧養的實行。


初信主的新一代

每年教會皆有過百位聖徒信主受浸,但當中有不少人因為種種原因不再留在教會,這並非教會正常的光景。彼得前書二章5節提到我們不但個人要像主,更要與神家一起被建造起來。為此教會首次開辦「301造就班」,共有600餘人參加,分為八十多組,以小組方式牧養。課程不單著重學習真理,更著重在小組裡實踐真理和關顧。


在學青少年的新一代

腓立比書二章15節說到這世代是彎曲悖謬,但同時教導我們要在當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保羅提醒下一代的提摩太,應有三方面的特點—無偽信心(提後一5)、明白聖經(提後三15)和良好品格(提後三10)。為此教會在疫情期間舉行了兩次公開講座,探討教養子女的議題,例如:父母怎樣面對兒女「機不離手」、沉溺智能電話的問題。

另外,早前因疫情緣故,長時間停課和停止實體聚會,不單使少年聚會人數減少,也很難叫少年人投入網上聚會。少年服事盼望藉著暑期營會,定立他們新學年的方向。籌備營會的服事們不斷為少年人禱告,不少服事經歷聖靈的「帶路」,例如:改變原有聚會的安排,跟隨聖靈的帶領。感謝神,共有108人在小五六福音週決志信主,許多少年人認罪悔改。最近每週的禱告聚會,約600位聖徒持續為青少年營會禱告。教會懇請各家長繼續為在學的新一代禱告。


全教會以祈禱與神同工

暑假剛剛結束,301造就班也順利開課。我們不是結束禱告,而是繼續禱告。讓我們一起效法昔日教會在使徒行傳的不斷禱告,配合聖靈,開展教會。但願全教會以祈禱與神同工,藉祈禱建立新一代。我們要為造就班禱告,包括500多位學員、125位組長;為青少年事工禱告,包括300位少年、120位大專,以及家長、少年和大專服事。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