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期家訊(2014年12月7日)

2014
十二月

十二月
7

 已過的全教會特會,使我們認識神是以利沙代─全有、全足、全豐的神。第二堂所唱的詩歌「主恩更豐厚」:「主愛無限無疆,主恩無可測量,主大能遠越過世人所能想;都從無限無量豐富的主耶穌,祂施恩,又施恩,又再次施恩。」在我母親身上,正顯出主豐盛的恩典。

施恩又施恩

 母親早年喪偶,含辛茹苦,養育我兩姊弟成人,更帶領我們認識神,長在教會中,見證神恩如雨沛。這位是愛的神作我們的牧人,祂常餵養,祂常施恩。

 十五年前,正當我們以為可以讓母親安舒過日子,她竟然在半年內兩次中風,第一次是腦栓塞,第二次則腦出血,情況非常嚴峻!醫生要立即做手術止血,但出血位置在腦幹附近,手術風險非常大。我們靠著神的恩,知道生命氣息在乎神,於是選擇不做手術,將母親交託給可信賴的神。翌年我們接母親回港,自此她非常渴慕聚會,雖然行動不方便、說話不流利,但她總是在會中大聲唱詩讚美神。她最愛唱的詩歌是:「我神、我愛、我的永分,你永是我一切…」(簡譜本380首)這正是母親一生的寫照。

又再次施恩

 母親本是一個精力充沛的人,曾參加聖地考察團,到訪以色列。雖然中風後失去自由,但越過越喜樂。早前她獲悉在病中的表哥接受耶穌,更常常喜孜孜地嚷著要探望他;怎料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蝕身體,上月初她證實患了乳癌。我正思想如何將這壞消息告訴她,她竟主動說:「不如把那腫塊切除吧!」我趁機告訴她那是癌細胞,她說:「我不怕,我有主!」

 手術過程有驚無險,母親像嬰孩一樣安躺在父神的胸懷裡,她還跟探望她的姊妹們說:「原來睡醒後手術就完成,現在垃圾已丟掉了!」她聲如洪鐘,面容無改,一點不像剛做完手術的病人呢!永活的神又再次施恩在她身上!讚美神的名何等廣大泱漭,祂是以利沙代─全有、全足、全豐的神,阿們!(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