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期家訊(2022年6月)

2022
六月

六月
10

人稱「朱女」的朱麗英姊妹,兒童時代信主,由職場打拼到修讀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從總執事室職員轉為傳道同工;在人生的每一個台階,生活與基督信仰是結合在一起的,所做的事都是為著主耶穌。


💬朱女,你是怎樣信主的?

小時候,記得有一次哥哥向我說,世界上有一位神,祂是救主,創造宇宙萬物包括人類,這是我懂性以來首次聽到有神。那一刻如獲至寶,小小的心靈就此被主得著,深信祂的存在。我家一向反對基督徒信仰,直至升中那一年的暑假,哥哥藉詞帶我去補習,把我帶到荃灣聚會所,與一班小朋友一同補習,之後有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們唱詩歌、講聖經故事及禱告,我開始認識耶穌,把自己交託給祂。

信主後,我每天都十分喜樂,不知為何整天都呼求主耶穌的名字,心靈裡十分滿足,並且常渴慕聚會,喜愛與弟兄姊妹一同生活。為了能見弟兄姊妹及聚會,我常藉詞出外買東西,其實是去聚會。感謝主的幫助,讓我這小小的心靈常得著餵養。

參加「倪柝聲職事之旅」


💬你熱愛工作,曾經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在職場上有甚麼難忘經歷?

我不算真正熱愛工作,只是我的工作正是我的興趣。畢業兩年後,我在一間電腦科技公司工作。當時擔任文職,卻對電腦產生了濃厚興趣,漸漸地由後台轉為前線的科技項目經理,為顧客提供多媒體、互聯網製作及電子商務等服務。這行業日新月異,有學不盡的知識,因此工作多年都不覺得沉悶。那時教會想建立網站,我便將所學的為教會建立了網頁初版,並定期將家訊上載網站。

在職場多年,實在有很多難忘的經歷,其中一件事讓我知道一切都在主手裡。回想某年的公司聖誕聯歡會,同事有說有笑地站著進食,原本我也樂在其中,卻留意到影視製作部經理坐在一旁獨自用餐。我與他本不相熟,只知道他在這行有豐富經驗,是為人老實的前輩。那時不知為何我竟走到他那裡,藉聖誕節話題跟他簡單地談起信仰。雖然沒有結果,但幾年後我從同事口中得知,原來當天他打算了結生命,卻因為與我對話,改變了這個想法。

全日制事奉培訓結業禮領詩


💬那時除了工作,你還做甚麼?現在有空閒時間,你又會做甚麼?

以前除了工作,我最喜愛讀屬靈書,尤其是人物傳記,從他們的生命經歷,給我很多反思及學習。我看過的著作,包括倪柝聲、戴德生、李愛銳、宋尚節、宣信、達祕⋯我深受他們對主的忠誠及與主的關係所影響,一直效法他們那樣跟隨主。如今我還是愛讀屬靈書,粗略計算我的書櫃有五百本書以上。


💬為甚麼你會加入總執事室?在總執任職與在一般公司工作,有甚麼不同?

我於二○○六年五月開始在總執事室工作,之前在銅鑼灣生命樹中心擔任學生幹事;因有職員辭任,教會便將我調配到總執。對我來說,在總執任職與在一般公司工作有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一樣有上司、職級及工作評核,須按時上班,做好手上的工作。不同的是,自己很清楚所作的工,全是為著教會及弟兄姊妹。以前若工作太忙碌,影響正常生活,我會考慮轉工,但現在因清楚是神呼召,反而怕自己做得不好,會阻礙教會往前,因此加倍努力去作。

全日制事奉培訓期間參與院牧關顧實習


💬你是第五屆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的學員,為甚麼報讀這課程?對你有甚麼幫助?

○四年開始我便參加教會每期的事奉進修課程、小組研經工作坊、聖經綜覽等等,週中晚上還報讀坊間的神學課程,希望趁自己尚有精力多認識主。但晚間上課委實不容易,有時因工作忙碌,上課時會精神不足,甚至容易忘記課堂內容。直至一○年,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開始招生,我就立志放下職業,將兩年的時間奉獻給主,希望以日間最好的狀態,將聖經從舊約至新約連貫地研讀一遍,裝備自己,於是毅然離開總執,報讀全日制課程。

在這兩年裡,我認識了神的心意,特別是研讀以弗所書及歌羅西書這兩卷書,深深被基督與教會的異象所抓住:基督何等超越,祂是神的獨生愛子,萬有都是靠祂造的、藉著祂造的及為祂造的,祂不單是萬有之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並且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何等震撼我的心靈,使我知道我能服事祂,是有福的。此後無論我遇到幾多艱難及挫折,都不會後退,因為我認識祂。


💬神怎樣呼召你成為傳道同工?

神對我的呼召早在○五年初,當時我工作忙碌,突然想到若果能將整天時間為神作工就好了。有一次讀經,神藉提摩太後書二章4節向我說話:「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我就將纏累自己的事放下,直至在一次禱告中清楚神的帶領,於是在同年八月辭職。後來有弟兄邀請我在生命樹中心作學生幹事,之後被調到總執工作。一二年全時間培訓畢業後,神呼召我作教會傳道同工直到如今。

攝於耶路撒冷城牆


💬現時在教會中負責哪些項目?有甚麼學習?

我的服事以分區(葵涌)福音開展及牧養關顧為主,有部分時間仍協助總執事務及參與全教會福音拓展,與小組成員一同帶動全教會的福音工作,例如家族福音、活出愛福音訓練等。在這多年的教會事奉,經歷了許多事情,也有許多生命學習,但我覺得最難學的就是要學習放低自己的意思及忍耐等候,至今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我相信很多聖徒都有這種體會:若要推動一些事情,須花很多時間交通商議,因為大家意見及做法未必一致,要花很多時間作協調的工作,結果或許不如己意。但感謝主,教會不是公司或機構,不是分工乃是配搭;主是頭,在教會掌權,萬事都在祂手裡。因此我學習不堅持己見,順服權柄;若已提出自己的意見,就安心將一切交在主手裡,只求尊主為大。


💬在事奉主的路上,你有甚麼展望?有甚麼仍想為主而做?

我讀了許多傳記,也服事過許多聖徒,使我認識生命的有限及自己的軟弱,一切都在主手中,因此我沒有期望能為主作更大或更多。感謝主已往給我很多不同的事奉機會及學習,我曾服事過兒童、少年、青年、主婦、長者,參與過的服事包括:真理課程、受浸聚會、主日集合聚會、全教會特會、職青特會、中壯年特會等等。若我還有生命氣息,只希望每天都能繼續為主而生活,到老不忘主的救恩及福音的召命,盡我所能服事主,服事教會。哪管只為教會製作一些投影片、打電話關心聖徒,甚至只是一個禱告,只要主喜悅,我就滿足。

與聖徒遊歷希臘及土耳其,探索保羅宣教之旅及七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