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期家訊(2021年2月)

2021
二月

二月
13

去年十月十日是我信主受浸五十週年,當時的喜樂至今一生難忘。神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五十年雖跨過兩個世紀,卻有如一日就過去了。但願今後仍珍惜每一日,使日子算數,蒙祂記念。

年輕時至今,飽嘗人生五味—酸、甜、苦、辣、鹹。然而最近美好的回憶卻時常湧上心頭,如今只記得神美好的祝福,所有以往不愉快的人、事、物,都隨著歲月逐漸淡忘、釋懷。

年輕時,生活真是苦不堪言。每天都跟時間賽跑—趕聚會、拼學業成績、打工、忙出國…無形的壓力有時真叫人喘不過氣來,幸好經歷主的同在和有弟兄姊妹及時的扶持,因「信」而生活仍滿有活力、喜樂。

進入中年時,生活可是苦中作樂。每天都以時間換取空間—更舒適的房子、更顯眼的辦公室、更充實的銀行賬號…有失亦有得。雖然上有老,下有小,加上周圍需要照顧的人,但因主的憐憫,仍不忘初心,一切以基督和教會為中心和動力,因「愛」而甘心打拼。

如今進入髪稀之年,總算是苦盡甘來。每天都用時間學習感恩和珍惜—不抱怨,不懷恨,不遺憾,而保持赤子喜樂之心;關心眼前人,而盡心盡力展現長者風範。雖然身體已到無法逆轉的狀況,每天仍不放棄健身、讀好書,且因盼望主的再來,歡欣地等候進榮耀。

最近讀到一首唐詩,精準的描述「夕陽紅」老人之心態—「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感受頗深。世人都可以擁有如此心懷,更何況神的兒女,豈不更應該精彩的活著—「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詩歌442首《神未曾應許》)因神應許了我們—「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卅三25)祂從沒有叫我們失望!(宇)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
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