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期家訊(2021年8月)

2021
八月

八月
14

神不但願意我們得救,更願意我們真認識真理;教會稱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代表教會要彰顯真理 (參提前二4,三15)。這次信息,我們藉新約裡出現「真理」一詞最多的約翰福音查看真理。


真理是甚麼?

當日彼拉多審問耶穌,問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真理是甚麼呢?」(十八38)這是千古以來人類的大哉問,而答案就是耶穌。

主耶穌是神在肉身的彰顯,住在我們中間,彰顯真理(一14)。主在約翰福音七次提到「我是」,其中一處:「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十四6)祂直接向世人陳明祂是真理。


為何要認識真理?

撒但滿口謊言,毫無真誠和真理。牠從起初便欺騙始祖,到了新約仍三次試探主耶穌,主卻以神的話語勝過試探。主指明人犯罪便是罪的奴僕,我們信主後,不是多了許多禁忌,而是叫我們從罪中得著釋放和自由,不再作罪的奴僕(八32)。

主耶穌離世前禱告神,祈求神藉真理,藉學習祂的話叫人從世界分別出來歸神(參十七17;弗四20-21)。


如何認識真理?

主耶穌三次提到聖靈是真理的聖靈,聖靈來了,便會接續祂教導門徒進入一切的真理。

求神記念教會追求真理的實行,特別是新開設的造就班,叫人人齊齊追求真理,一起作祂真理的見證人。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