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期家訊(2021年9月)

主日信息

人人為神家

2021
九月

九月
11

今年的信息主題是「人人為神家,齊齊進天國」,我們當怎樣為著神的家,好預備進天國?羅馬書一至十一章講述福音的真理,十二至十六章講述福音的實踐,就是論到如何為神家。

教會是神的家,也是基督的身體;我們為神家,等於肢體為身體。肢體須發揮用處,同時與其他肢體聯絡,而非單獨運作,這樣就是為著身體。人性的通病是看高自己,所以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學習謙卑順服,接受神所安排的位置,投入神的家,恰如其分發揮自己的功用(十二3-5)。在神家中,不是以自己為中心,而是為別人著想,叫人得益處、被建立,這也是基督的榜樣(十五1-3)。

羅馬書論到福音的真理,總結是「甚麼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八35-39);福音臨到我們,就是神的愛臨到我們。福音的實踐,則是我們回應神的愛,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十二1)。這祭是屬於神的,不再屬於自己;照主的樣式,不照世界的樣式。從今以後,不再任意而行,神要我們怎樣活,我們就怎樣活。願神得著我們都成為活祭,愛神也愛神的家。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