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期家訊(2021年12月)

2021
十二月

十二月
18

二○二一年將結束,回顧過去一年,教會朝著「人人為神家,齊齊進天國」這個方向彼此相交和勸勉。總結下來,大家覺得對這個題目有多少體會?我們服事主的心是否有所更新?跟弟兄姊妹的關係是否有所進深?對進天國的渴慕是否有所加增?

感謝神,在教會生活裡,大家不難發現,弟兄姊妹對神家有很多付出,對聖徒有很多實際的關心和扶持,實在反映他們對神的奉獻、對神家的關心、對神家裡的人充滿愛。

一個平常的主日下午,我因一些事情,很遲才離開田家炳中學,獨自走到清河邨的茶餐廳,打算吃個遲來的午飯。在那裡遇著幾位弟兄,都是在粉嶺區佈置組服事的,原來他們很多時服事完以後,都會錯過了愛筵,久而久之,已經養成一起吃 late lunch(遲來的午飯)的習慣。

粉嶺區的特點,是借用學校來聚會,這班佈置組的弟兄,每個主日都是最早到學校,從儲物室將物資搬出,放置到禮堂和每個課室,為聚會做好準備。聚會完了,他們又會把用品從各處收集、運送,放回儲物室,到他們收拾完畢,弟兄姊妹大都已離開了!他們都是忠心地、默默地付出,偶然問候他們服事的情況,他們總說不辛苦、不辛苦!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4)

那次茶餐廳的相遇,讓我得知這群弟兄原來已經藉著一起服事,實行每週一起相聚;心裡替他們感謝神,求神報答他們的勞苦,也祝福他們弟兄之間所建立的關係。一次,我聽到這群弟兄的其中一位說,近幾次禱告聚會少見了同組的另一位弟兄,會聯絡他,約他一起返禱告聚會。感謝主,他們一起服事,不單是作工,也一起同行走天路。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十三14)

又聽過另一位弟兄見證,在一次擘餅聚會中途,一不少心,把小杯內的葡萄汁打翻,正感到不知所措、非常尷尬之際,已發現有招待弟兄蹲下來,用紙巾把地上的葡萄汁抹掉。那一刻,弟兄感到被服事,深深體會到服事者是那麼貼心、有愛心。

平常聚會之中,有不少事務的服事,但原來小小的行動,卻是作到弟兄姊妹的身上,感動人的內心。例如,田家炳中學的椅子,都是又小又硬的學生木椅,對一些年長的聖徒來說,不很舒服。有見及此,招待服事每每見到有需要時,都為年長的聖徒更換一張膠椅。對於此等額外的工作,他們都不會有怨言,因為都是出於愛心,怕長者坐得辛苦,這正是我們服事神家的榜樣。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十42)

有位姊妹,身體忽然出了問題,蒙神恩典,短時間內完成手術,但康復路長,在家療養,常有姊妹探望、慰問,更經常送來各樣需用的食物、東西。姊妹深感弟兄姊妹的愛心,非只在言語和舌頭上。

又有一姊妹,在服事中時常要說話,曾經試過有一段日子,聲帶出現問題,要減少說話。平時小組或與聖徒個別相交時,她都請弟兄姊妹記念她的聲線。好些姊妹知道後,不單禱告記念,還用實際行動扶持,不時送上湯水、食療。受惠的姊妹怕麻煩了別人,但有姊妹說:「我不懂說話,更不會用話語教導別人、供應他人,只懂做這些湯水,服事神的工人!」原來煲湯也是服事神。

上述幾則見證, 說出神家裡有不少弟兄姊妹, 實踐「人人為神家」,願意服事神的家、服事弟兄姊妹。雖然那些服事看似微不足道,但被服事者,卻深深感受神萬般的恩典和憐憫,見證神家的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