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期家訊(2001年10月28日)

2001
十月

十月
28

散發基督香氣的事奉

讀經:林後二14-17

  基督是元帥,我們是他的精兵;我們乃是靠他誇勝,因主是得勝的(林後二14 上)。保羅散發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這馨香之氣乃是他生活及事奉的見證(林後二14下-16)。

聖經中題到的香氣

1.愛主的香氣

  我們與主的關係乃是愛的關係(歌一12-13),哪噠香膏預表新約馬利亞對主純一清潔、全然獻上的愛(約十二3),這是主所渴慕的。如何有馬利亞對主的愛?在於以主為一袋沒藥,常在懷中(歌一13),時常充滿主,所思所想惟有主,樂於傳揚他,為他傾倒一切,就能散發因愛主而有的香氣。

2.奉獻的香氣

  挪亞獻祭,發出馨香之氣;神悅納,便不再咒詛地(創八20-21)。基督是我們的榜樣,他為我們捨己,成為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弗五1-2)。我們當效法基督奉獻自己,甘心樂意獻上時間、禱告、力量、服事。

3.美德的香氣

  保羅顯出基督各樣的美德,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林後六3-10)。我們須活出基督的美德,散發美德的香氣。

4.福音的香氣

  保羅作福音的祭司,獻上外邦人,讓神滿足(羅十五16)。我們須散發傳福音的香氣,好叫我們不致空手見主。

5.受苦的香氣

  士每拿教會是為主受苦的教會(啟二8-11)。「士每拿」意指「馨香的沒藥」,沒藥經過火燒(苦難),越發馨香;教會越遭逼迫,就越發興旺。事奉的人,須有受苦的心志(彼前四1),背起十字架跟從主。困難中事奉,香氣更盛。

6.相愛的香氣

  弟兄和睦同居,何等善美,好比貴重的油澆在亞倫(預表基督)頭上,流到全身,滿有香氣(詩一三三1-2),叫神因此得著滿足和榮耀。末世的危機是人的愛心漸漸冷淡,我們當彼此相愛,叫眾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

7.讚美的香氣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來十三15)。實際操練包括:主日聚會放膽開聲讚美;每月最少一次參加禱告聚會。

如何常常散發香氣?

  必須常在基督裡(林後二14),不落在自己、環境裡面。此外,須活在神面前 (林後二15);我們的事奉,也是在神面前(林後二17),直接向神負責。

返照主榮光的事奉

讀經:林後三1-18

  昔日哥林多教會出現一些假使徒,他們看重教會為他們所寫的薦信,藉此要得從人來的榮耀和稱讚,保羅卻不追求這些虛榮。事奉的人不可追求虛榮,他們的稱讚是從神而來;他們的事奉,能夠返照主的榮光。返照主榮光的事奉包括下列四點:

生命服事

  哥林多教會就是保羅的薦信,是用神的靈、基督的愛和保羅生命的服事修成的(1-3節),能夠帶出果效,也是主所稱許的。保羅長期盡心竭力服事教會,直等到基督成形在聖徒心裡(加四19)。我們的服事,是生命的服事,並非一蹴即就,乃是長時間地以生命影響生命。我們的盼望、喜樂和榮耀,就是所服事的人在主面前站立得住(帖前二19-20)。

屬靈事奉

  舊約的事奉,用筆墨將律法寫在石版上,是叫人死的字句服事;新約的事奉,用永生神的靈寫在心版上,是叫人活的屬靈事奉(3-6節)。返照主榮光的事奉,是屬靈的事奉。我們的服事,必須連於主,按著心靈的新樣(羅七6),不是憑著知識、頭腦,像法利賽人那樣雖通曉神的律法,卻能說不能行。

看見榮光

  保羅在監獄中寫的書信充滿了喜樂和榮耀,因他認識到自己的服事是屬靈的、稱義的、長存的,遠比舊約那屬死的、定罪的、廢掉的服事有榮光(7-11 節)。事奉的人必須看見榮光,有榮耀感;沒有榮光,服事就不長久。我們必須看見任何服事都是榮耀的,即使看似微不足道的服事,主都看重、悅納。

心歸向主

  昔日摩西為以色列人的緣故用帕子蒙著臉,直到今日這帕子仍遮蔽著他們的心,叫他們不能認識律法書所啟示的基督(12-15節)。在我們裡面,也有不同的帕子,諸如懷疑、代替神的事物、老舊的觀念等,叫我們不能看見主的榮光。我們須除去帕子,將心歸向主。時刻轉向主並敞著臉、思想主、禱告主,聖靈就充滿、釋放我們,叫我們真正自由,並且返照主的榮光(16-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