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期家訊(2002年1月6日)

2002
一月

一月
6

十二 活在啟示光中的事奉

 讀經:林後十二1-10

 神要得著事奉的人(合用的器皿),必須對他有所訓練。從保羅身上,我們看見神怎樣預備器皿。

話語的預備

 保羅蒙召前就律法說,是法利賽人,深諳、嚴守神的律法,大有熱心,無可指摘(腓三4-6)。蒙召後,曾在亞拉伯的曠野居住一段長時間,在啟示光中領悟神的話語(加一13-18)。

 神的僕人都有這樣暗中、不明顯的日子,例如:摩西在埃及、米甸曠野分別居住了四十年,其後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大衛被膏立為王前,曾長時間牧羊;以利亞盡職前,曾隱藏在基立溪旁(王上十七1-7);主耶穌三十年時間過著隱藏的生活,被神預備,然後才出來盡職。

 事奉的人必須花工夫裝備神的話,以致影響我們的價值觀。我們主動追求,向主有所求有所要,就能夠為神所用。

啟示的預備

 保羅不但熟悉聖經,並且有從主而來的啟示,包括:大馬色路上的啟示(徒九 1-9);所傳福音的啟示(加一11-12);神兒子的啟示(加一15-16);三層天的啟示(林後十二1-4)。

 事奉的人,必須活在啟示的光中,讓聖靈感動為神說話。保羅為神說話,不是由人來指教,乃是出於聖靈的指教(林前二12-13)。即使傳福音,同樣需要啟示;保羅領受了福音的啟示,便傳給別人(林前十五3-4)。

 事奉若沒有啟示,就十分枯乾,所說的話只能成為鳴的鑼、響的鈸。因此,我們需要時刻來到神面前,仔細揣摩、咀嚼神的話,求主光照、啟示。

經歷的預備

 有了啟示,還需要經歷。保羅得了三層天的啟示,立即有一根刺加在肉身上。他為此三次禱告,經歷主的恩典(林後十二7-9)。

 活在啟示中必然充滿喜樂,但啟示同時帶著負擔和使命,例如:摩西得了火燒荊棘的啟示,便要負起帶領以色列百姓的擔子;以賽亞看見榮耀的異象,便要往不信的百姓中為神說話(賽六1-13)。我們一方面享受啟示中神話語的甜美,另一方面背上十字架,在生活中經歷苦楚(參啟十9-10)。

 蒙主啟示、光照,便看見自己的軟弱,因此經歷主夠用的恩典(林後十二9- 10)。我們幾時軟弱,幾時轉向主,幾時就剛強,經歷主賜能力。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趐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