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期家訊(2001年9月16日)

2001
九月

九月
16

  青年生命事奉培訓第一期於九月九日在尖沙嘴聚會所開課,主題為:「事奉的人—從林後一至七章看保羅的事奉」,全教會約70位青年人參加,接受主的裝備及訓練。

  神需要藉著人來工作,那麼怎樣才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必須有以下兩方面:一、認識真理;二、經歷基督。人若單憑熱心來事奉神,卻缺乏真理和經歷,事奉必然枯乾,也不長久。保羅一生不斷追求,且對主滿有經歷,乃事奉主的人的榜樣。

經歷基督 服事聖徒

  事奉培訓第一課的主題是:「經歷基督,服事聖徒」,從哥林多後書一章3-11 節中,我們得知事奉神的人的特點:

一、認識神和他的旨意(3-4節):保羅認識神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這認識是從他親身經歷而來。我們事奉主的人,必須有此認識;即使事奉遇到困難,也能得到神的供應。此外,我們遭遇患難,是要「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這是神的旨意。

二、讚美神(3節):保羅在苦難之中,仍能讚美;事奉神的人,就是讚美神的人。事奉若蒙祝福,固然要感謝讚美;即使面對艱辛,仍須讚美。

三、經歷基督(5節):經歷基督的苦楚,包括因跟從主、為主而活所受的難處、擔子及勞苦。保羅無論經歷苦難或安慰,都是為著弟兄姊妹的益處(6 節),叫他們得著安慰。我們的經歷,也該為著教會,服事聖徒。

四、經歷全備的救恩(7-10節):保羅經過了死地,經歷神完全的救恩。事奉神的人,也須從各方面經歷主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