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期家訊(2015年6月14日)

2015
六月

六月
14

 初信的時候,我常與世界聯合,對主冷淡,每週只出席主日聚會。一九八二年我參加了特會,主題是「神的帳幕在人間」,神藉特會光照我,叫我看見神在人身上有一個旨意,就是神要與人同住。我感到非常震撼,整個人完全改變,於是撇下一切,奉獻自己事奉神,為要成就神的旨意。

 沒想到這樣的奉獻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我由不喜歡讀聖經,轉為非常愛慕神的話,曾用兩個月讀完整本聖經一次。神在我心內猶如一團熱火,催促我熱切愛慕追求祂。當時身邊有很多同伴一起追求,大家都摸著神的旨意,於是一同閱讀屬靈書,背誦一卷一卷的新約書信。感謝神,讓我在青年階段有這樣的日子。

我和我家 必事奉神

 神為我預備了配偶,我們結婚之後,因著服事的緣故,在不同分區聚會,但不覺得有任何難處,因為我們已認定:主為我們建立家庭,不是為著享受二人世界,乃是為著事奉主,所以我們彼此扶持,更加愛主,這是我們的心志。

 起初我們決定不生育,為要專心事奉,無後顧之憂,但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後來主賜下後代,我們就順服,接受主的安排,並將腹中骨肉奉獻給主,求主得著合用的器皿。我們也求主保守我們,不要讓兒女佔據我們的心。若我們因兒女而忽略主,就深感虧欠、難過,所以在這些日子,丈夫繼續服事,我為著孩子的成長而作了全職主婦。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但學習一直交託主,最終主給我看見:我的家庭是主賜給我的葡萄園,我要終身看守,於是在家中開始了我的服事。

禱告事奉 竭力追求

 在家中的首要服事,是為家人禱告。神藉著約伯記向我說話:約伯每天清早起來,按著孩子的數目逐一獻燔祭,而且常常這樣行(伯一5)。約伯成為我的榜樣,我每天為著家人獻燔祭,逐一為他們祈禱,將他們交給神:巴望丈夫能忠心服事,兒女能被主得著,也求主給我智慧,能按著神的意思照管兒女。其次,當有姊妹遇到難處時,我們就用電話一同禱告;這是在施恩座前的事奉,能隨時隨地到主面前,何等蒙福!因著聖徒有各方面的需要,姊妹們亦有代禱的負擔,於是我們分別週一早上一同禱告,這服事已經實行多年了。

 我每天訂好計劃,善用時間來讀經、禱告、閱讀屬靈書,一邊做家務一邊聽信息和見證。我閱讀了許多屬靈偉人的見證,這幫助我在家中教導兒女,並且日後成為在教會中服事兒童的儲備。

 每逢週五早上,家中都有查經聚會,與姊妹們一同查讀神的話;從創世記到現在的路加福音,已經十六年了。神祝福我們,向我們開啟祂的話語,使我們心裡火熱。姊妹們風雨不改,遠道而來,一同追求,甚至有初信者渴慕一同參與,為此我非常感恩。

為主擺上 經歷恩典

 主帶領我在教會中服事兒童,回想青年時代,我曾追求一套十三冊的屬靈書籍,名為「邁爾聖經人物傳」。書中序言提到,邁爾五歲時向神禱告:「求你打發你的聖靈,進入我的心,使我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當時我心裡經常想起這個序言,發現兒童的屬靈教育非常重要,因此對兒童服事漸漸有負擔,盼望兒童像邁爾一樣從小認識神、得著神。即使他們在啟蒙的階段不太明白,但深信神能作工,我們只管教導,惟有神叫人生長。

 神給我很多恩典,能與青年弟兄姊妹一同預備兒童暑期聖經班的教材。我們從零開始,藉著等候、仰望、禱告,神就將合適的題目和材料賜給我們。因著甜美的配搭,弟兄姊妹一年比一年喜歡服事。

 兩年前,我的眼睛出現毛病,據醫生的診斷,情況危急,需要動手術,但風險非常高,可能導致失明。我為此大受打擊,因我在神面前有一個心願,盼望藉著文字來服事。我一面禱告,一面阿們主的安排,對主說:「主阿,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雖然我已準備服事,但你可以不用而放在一邊。我的人生是由你安排,服事是由你決定。日後我若失明,就以禱告來服事你,但你若願意,就賜我一雙明亮的眼睛。」感謝主,手術之後,主賜我一雙比以前更明亮的眼睛來服事祂。我未來的服事,完全由主安排。(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