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期家訊(2001年3月4日)

2001
三月

三月
4

如何享受靈糧 – 靈修的榜樣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廿七8)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詩五3)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一一九147-148)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可一 35)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十五16)

靈修是心靈和悟性與神的相交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四24)

● 要屈膝拜他(先安靜片時)

● 要專心,心思集中,思想父神。

● 要開聲禱告

如何禱告

● 向父神和主耶穌獻上敬拜、讚美和愛情。如父神啊,我愛你,我讚美敬拜你﹗

● 求他的國和義。如求主復興你的教會,祝福你的福音,拯救七百萬香港人的靈魂,拯救我的家人、親友的靈魂。

● 將一天的生活交託(或特別憂慮的事)

● 多有讚美,靠主的名阿們。

例一:親愛的父神,孩子靠著耶穌的寶血來到你的施恩寶座面前,求你赦免我一切的罪,垂聽我的禱告。父啊,感謝你賜下一夜的安睡,賜下新的一天,賜我生命氣息。父啊,我愛你,求你藉聖靈充滿我,佔有我的全人。求你使我更愛主,更認識主,也常在主裡來與你交通。聖父啊,我將今天的時間奉獻給你,將我的憂慮交給你。聖父啊,我滿心讚美敬拜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例二:父神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求你拯救香港近七百萬人的靈魂,使他們都來尊你的名為聖;求你拯救我的家人、親友,使他們都能尊你的名為聖。父啊,願你的國降臨,求你將你聖靈的能力和祝福傾倒在教會中,讓眾聖徒都火熱愛你,都儆醒豫備迎見主再來。聖父啊,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你的旨意通行在全地、在教會中,如同行在天上。求你使我能凡事遵行你的旨意,討你喜悅。父啊,感謝你,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我將今天一切的需要和憂慮都交託給你。父啊,我樂意饒恕一切得罪我的人,我是不配的罪魁,謝謝你赦免了我一切的罪。聖父啊,求你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那惡者一切的攻擊。父神啊,我滿心感謝讚美你,因一切的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學習從經文中來禱告

從一章經文裡最受感動的一節,用禱告來消化享受。

例:從路加福音第一章選出46-47節禱告:「…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主啊,求你赦免我沒有尊你為大,常以別的事物來代替你,以至愁苦加多。主啊,我要像馬利亞那樣全心尊你為大,求你充滿我,佔有我的全人。主啊,你是我的救主,我愛你,我的靈要單單以你為樂,時常來讚美你。

學習藉短詩來與神交通

平時操練多唱與神相交和頌讚的短詩,在需要時聖靈就會讓你想起。然後若有時間可以在家中開聲唱,全人浸在與父的交通中,享受他豐滿的同在。若要趕著上班,可以在途中哼唱,過以馬內利的生活。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