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期家訊(2001年7月22日)

2001
七月

七月
22

主救了我一家

  幾年前,我家發生劇變,父母關係不和,經濟又出現問題,由於家境貧困,我在學校替別人做功課賺錢,賺來的錢就偷偷地放進媽媽的錢包裡,生活也盡量節儉。在那時我已認識了神,因為我從小就在基督教學校讀書。但我對神的認識並不深,只知道耶穌是神,是創造天地的主。

  感謝主,後來我妹妹在教會所辦的託兒所中認識到主耶穌,那裡的基督徒得知我們的情形之後,就帶我們到教會去,在第一次聚會中,我感受到溫暖和愛。我當時真的很驚奇,在香港竟有這麼多好人﹗自此我逐漸認識真神。我也向這位真神禱告,希望主也能拯救我爸爸。

  後來我請爸爸到教會聚會,他本來對基督教甚為抗拒,但他竟然喜愛唱詩歌,最終他也受感動信主了,我深信這是神的作為。

  媽媽自從信主後很喜樂,不再悲傷,滿有平安。主的憐憫何其豐富,主的愛何其大,是他救了我一家。有時主要我們經歷一些苦難,被磨煉,好使我們成為他合用的器皿。 (謙)

不再保留自己

  感謝主,讓我從小就在基督教的學校讀書,因此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福音,在小學時我已經接受了耶穌為救主。信主以後,沒有參加聚會,後來藉著老師的帶領,開始參加聚會,至今已有六年,感謝主的保守,雖曾遇到困難,主一一帶領我度過。但我仍然感到很軟弱,知道教會有受浸聚會,起初我不大願意受浸,一面覺得自己對主不夠認識,另一面還未想放棄世界,還想保留自己。但現在我願意以他為我的主。我希望能藉著受浸,在屬靈的事上更多追求,更有長進,多結聖靈的果子,在福音上與主有更多配合。 (斌)

不再感到空虛

  我信主至今約有一年,信主後我發覺整個人有很大的轉變。我在信主前生活毫無目標,人際關係又不好,與父母關係更差,經常頂撞他們。我覺得人生多煩惱,又要讀書,又要為將來著想,心裡有很多掛慮,並且頻頻犯罪。去年四月,我的老師帶我參加福音聚會,起初我不願相信,但神藉著環境叫我的心慢慢向他打開,最後我就決志信主。

  雖然我初信的時候是渾渾噩噩的,渴慕神的心也不強。但感謝神,在最近幾個月,讓我開始認識他,我學習將大小事都交給他,向他禱告,而且我不再發脾氣,不再粗言穢語,人際關係也改善了,而最重要的就是我現在有盼望,心靈不再空虛,也沒有那麼多掛慮,真是有說不出的平安與喜樂。 (聰)

主成為我倚靠

  我從前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遇上生活的壓力和家庭問題時,不向肢體交通,使我感到透不過氣來。漸漸地我變得虛偽、憂鬱,做事敷衍了事,常常逃避現實。直至中四那一年,跟隨老師參加教會的聚會,當時只帶著好奇心,在會中卻被詩歌打動了,覺得弟兄姊妹的歌聲比流行曲更動聽,接著又聽見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信息,這段經文深深打動了我的心。當我正軟弱,需要倚靠時,神就向我說:「我願意成為你的救主,你的倚靠。」主那無條件的大愛使我降服在他面前。就這樣,我決志信靠主耶穌基督。

  信主後,我學習凡事禱告,將所有重擔向主陳明、交託,心情因此輕鬆了。兩年來,我經常參加教會聚會,對神認識更深,也願意將全人奉獻給主。 (就)

主改變我一生

  我和家人於1991年移民來香港,小時候曾參加教會的兒童聚會,但只是為了結識朋友和玩樂,對屬靈的事根本沒有興趣,不過我也認識到主耶穌是一位偉大而慈愛的神,是可以倚靠的,那時我每晚都有向他禱告。

  中三那年,讀書壓力很大,生活又枯躁乏味,性格開始變得反叛,經常粗言穢語,且常跟父母吵架。到了中四,班主任不斷邀請同學參加聚會,也有同學決志信主。看見那些信主的同學性格有改變,我也心生渴慕,後來我參加了教會的暑期溫習班,以後便經常參加聚會了。

  自信主後,我發覺自己不再反叛,不再說粗言穢語,以前自私自利的我,現在竟然開始關心別人,這都是神的恩典。 (強)

主滿足我心靈

  回想起自己信主前的生活,感到十分空虛。雖然我有一個健康的家庭,又不乏物質的享受,可是我並不快樂,反而感到十分寂寞和空虛。中三那年在校內結識了一些損友,加上自己性格倔強、任性,常與人發生爭執,放學後也不回家,常吃喝玩樂,虛度光陰。後來因某些事導致我跟那班壞朋友分開,生活才回復正常。現在回想起來,相信那是神的安排。

  升上中四後,一位基督徒同學邀請我參加聚會,那時我並沒有答應。在一次溫習功課中,我煩躁不安,不能安靜的溫習,突然間,我想起了那位基督徒同學,很奇妙,我竟然心中向主默默禱告,求他賜我心境平靜;禱告後真的心中充滿平安喜樂,很感謝主,那次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主的真實。從那時開始,我每天早晚都有禱告,把煩惱、喜樂都告訴神。之後跟那位同學參加聚會,決志成為基督徒。

  在會考前與弟兄姊妹在聚會所溫習,這使我更投入教會生活,開始學習彼此相愛,這一切都與我從前冷漠的性格有了強烈的對比,我開始對罪更有感覺,不再沉醉於玩樂之中,主大大地改變了我。

  在會考中,我學會將前途交託神,他帶領我經過一切的難處。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