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期家訊(2006年4月9日)

2006
四月

四月
9

 少年集合聚會於三月廿五日(週六)下午三時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共有344人出席。聚會的主題是「主,我要像你」,我們先以輕快的詩歌「神造我造你」讚頌神的創造,一邊唱詩一邊做動作,氣氛融洽。接著唱「你是彌賽亞」讚美主的救恩,最後唱「哦我要像你」帶出主題。

神的形像

 每個人都不斷成長,在成長階段,我們會問:「長大後我是甚麼樣子?」我們都很在意自己的樣子,但追本溯源,原來神所造的人都有一特定樣式,只是人不自知。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一26-27)在所有受造之物中,人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人是照著神的形像和樣式而造,具有神的特點,所以我們能夠說話、思想、揀選。神照著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人,為要叫人像他、彰顯他,這是神造人的目的,也是人生存的意義。

仇敵破壞

 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人,作他的彰顯和代表;撒但與神敵對,故此要破壞人,叫人不能彰顯神。人既有神的形像,本有尊貴的身分和地位,卻被撒但引誘而犯罪墮落,從此越過越敗壞,不能代表神。

 羅馬書一章29-31節,列舉了人對神、對父母、對親人、對別人等各方面的罪惡,這不單是成年人的光景,也是少年人的情形。人在成長階段逐漸敗壞,及後更習以為常,不再像神,反而越來越像魔鬼。

主的救恩

 雖然撒但破壞了人,但神對人的心意沒有改變,他藉耶穌基督拯救我們,賜給我們新生命。這新生命叫我們越過越像基督,如經上說:「…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

 如今在我們身上有兩種情況:一是讓新生命長大成熟,越來越像基督;二是容讓墮落的舊生命轄制我們,越來越像撒但。讓我們都培養新生命,棄絕舊生命,恢復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神的預備

 感謝神,他已為人預備了一切新生命成長的配件,叫人長大像基督。神所預備的,都是最好的,包括以下四方面:

 一、神自己。「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四8)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然而,撒但千方百計令人不想親近神,覺得讀經、禱告、聚會是沉悶的事,牠便替人解悶,給他們刺激。撒但先從人的感官著手,藉著眼所看、耳所聽、手所觸等外面的事物給人刺激,叫人不願用心靈來親近神。我們千萬不可中了撒但的詭計,以別的來代替神。

 二、神的話。成長需要食物,神的話就是基督徒的食物,所以我們「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二2)信徒吃了靈奶,屬靈生命就會長大,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如果我們不讀經,便不曉得撒但的詭計,以及生命長大的途徑,屬靈生命便無法健康成長。

 三、神的靈。我們外面有聖經,裡面有聖靈。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永不離開我們,時刻感動、教導我們。此外,聖靈在我們的周圍預備環境,訓練我們,這就是聖靈的管治。所有臨到我們身上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當中都有神的美意,所以我們不應發怨言,要服在神的手下,結出聖靈的果子(加五22-23)。

 四、神的家。人在洪流中不能獨自逆流而上,所以信徒要聚在一起,不可停止聚會(來十24-25),因為神的家有神的同在,能夠保守我們。家庭破碎會影響人的成長,所以我們不可破壞神的家,不可結黨、說閒話,總要說造就人的話。

 如今萬事俱備,只欠我們心裡的渴慕。只要我們渴慕像主,神就作工在我們身上。願主得著我們,叫我們都像主,活出神的形像和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