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期家訊(2013年9月1日)

2013
九月

九月
1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任教中國歷史。大專三年級的時候,我已開始為職業禱告尋求。我渴望找一份與福音有關的工作,主就藉著約翰福音向我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約十五16)因著這句話,我成為了教師。我在一間滿有使命感的基督教學校任教,工作量和壓力均非常巨大。同事說我們除了教書,還有不同的身分,包括:社工、文員、顧問、設計師、馴獸師、清潔員等等。

生命改變

 現今作教師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我曾試過在一個晚上修改一百六十篇文章。除了修改功課,還要預備數之不盡的教具、文件、通告和計劃書,常常與時間競賽。有一段日子,我的身體因壓力沉重而出現毛病,不時胃痛和頭痛,甚至早上起床後嘔吐。

 雖然工作艱難,但聖經說:「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哀三27)我本是一個性格衝動的人,做事急進,容易受情感影響,學校正好成為我的訓練場所,使我做事更有計劃,要冷靜面對學生,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主將我放在一間較舒適的學校,我便不能有生命的改變。

 神安排了兩位姊妹與我在同一間學校任教,其中一位是與我一起成長的屬靈同伴。我們除了彼此扶持,還會互相鼓勵對方參加教會的追求。學校裡有教師團契和祈禱堂,有時我覺得參加這些聚會浪費時間,寧可備課更為上算。但聚會之後,我往往大得激勵,有力量每天為學生禱告。

為主得人

 在這間學校任教,主加增了我的福音負擔。回想教學頭兩年,我不斷邀請學生參加少年聚會,可惜他們的聚會情況並不穩定。我曾在週六早上逐一致電學生,鼓勵他們來聚會,但他們不是沒接聽電話,就是一口拒絕我,令我非常沮喪。然而,當我看見少年服事們為少年人擺上許多禱告,他們的堅持感動了我,使我不再心灰意冷,要繼續為主得著學生。

 每年的少年佈道會和福音營,都帶給我無形的壓力;平時我會責備學生,如今要轉換態度傳福音給他們,委實不容易。此外,由於工作繁多,我不知道何時才是傳福音的合適機會。奇妙的是,每年參加佈道會的學生人數,總是超過我所想像的。原來只要我願意向前多走一步,主就作工。

 雖然福音營的活動令我十分疲憊,但想起服事兄姊的勞苦擺上,我就重新得力。去年少年福音營,一位弟兄的妻子即將分娩,但他仍願意請假入營服事;當妻子分娩時,弟兄只能向公司申請無薪假期陪伴她。這些忠心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叫我傳福音的心志再如火挑旺起來。自此我常把握課堂的小休時間,與學生分享信仰和見證,當中有幾位學生信主並且受浸,感謝讚美主!

見證耶穌

 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我在任教的第二年已想辭職,而每年的暑假都有這個念頭。直至去年中史科的主任離職,校長決意不再招聘,全校只剩下我一個中史科老師。當時我與科主任分享自己的感受,也覺得是時候離開了。

 我寄了三十多封求職信,但只獲得一個面試機會,並且面試的表現差劣。從小我的學業成績一向優良,因此自覺不凡,但這次求職經歷將我徹底擊倒了。我知道主藉此要我放下自己的驕傲,學習謙卑的力課。與此同時,主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的工作非常可貴,我的學生非常可愛,這個崗位帶給我無比的滿足感。感謝主帶領我來到這間學校,如果主認為這個地方適合我,我便甘心樂意留下來。今年我再沒有尋找工作,我願繼續在校園裡見證恩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