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期家訊(2015年11月15日)

2015
十一月

十一月
15

 我有一位同事,他是我讀大專時的舊同學,也是一位基督徒。然而,我跟他基本上無法溝通,不知道如何回應他的話,有一次更被他戲弄了。這位基督徒同事在尖沙嘴區工作,有一天我要往該區辦事,於是透過社交網絡群組,相約他及其他同事一起吃飯。他爽快地回應:「好!」我便約定等候他們的時間和地點,期間他再沒有回應我。我在預定的時間及地方等了良久,還未見大家出現,便在群組問他們在哪裡。另一位同事告訴我,他們今天根本不在這區工作。當時我氣得七孔生煙,竟被基督徒同事──我的弟兄戲弄了!

 我隨即開啟手機上的聖經應用程式,輸入關鍵詞「說謊」,搜尋相關經文,一心想用聖經的話語去教訓弟兄。主的作為真奇妙,我搜尋到的經文是:「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約壹四20)這節經文實在給了我莫大的提醒,我在主面前謙卑下來,為著自己恨弟兄而悔改,也為著主的教導而感恩。因著主話的提醒,我再沒有就這件事作出反擊。

 事後回想,若我當時在網絡上用經文責罵弟兄,被群組裡未信主的人看見,恐怕他們會問:「為甚麼基督徒會這樣呢?」結果我便失去該有的見證,甚至影響同事對基督徒的看法。感謝主給我應時的管教,叫我轉向祂,我一生的道路都有祂帶領。(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