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期家訊(2011年9月11日)

2011
九月

九月
11

 暑假是主作工在少年人身上的良機,藉著暑期的追求和營會,主向少年人說話,使他們的心再被燃燒,心志加強。

福音大能

 今年首個暑期活動是試後追求,讓少年人考完終期試,就把握光陰追求主。接著是七月中舉行的小五六福音營和中學生福音營,共150位少年人參加。小五六福音營的負擔,是盼望少年人學習尊重神和尊重人,教導他們在教會中要敬畏神,在自己的家裡要順從父母。有少年人在營中向神悔改,出營後立見其改變,聚會比已往更專心更認真;又有少年人改變了對父母的態度,在家中有美好的見證,令未信的父母感到驚訝…主的確在少年人身上動了善工!

 中學生福音營取代了已往的高中福音營,填補已往初中沒有福音營的漏洞。雖然福音對象的年齡擴闊了,並且營會期間丘文龍弟兄突然暈倒入院,卻沒有阻礙福音的廣傳。少年人不但投入活動,更為弟兄同心禱告,體會同甘共苦的肢體關係。兩個營會的少年人大都決志信主,也有回轉歸主的,有些更立志跟從主,過教會生活。求主繼續作工在幼苗身上,好讓他們在教會中茁莊成長。

作完全人

 初、高中特會分別在七月下旬舉行。初中特會有132位初中生參加,主題是「迥迥.有神」,負擔是盼望少年人有拿細耳人的心願,過迥別的生活。高中特會有110位高中生入營,主題是「活在你面前」,題醒少年人要運用神所賜的一生,投資在永恆有價值的事上。兩個營會的少年人均有具體的回應,出營後實行每天讀經,積極追求,並立志在忙碌的學業中仍堅持讀經、禱告和聚會。有少年人出營後流淚作見證,痛悔過住耗費光陰,立志今後要贖回光陰,竭力追求主。立志的少年人均以實際行動來兌現對主的承諾,我們為此獻上感恩。

 八月上旬,暑期聖經班在四個分區舉行,約有360 位少年人參加,出席率比已往高。今年的主題是「完全人」,內容是接續三月份少年集合聚會的負擔,加強少年人作完全人的心志,叫他們略有一點力量,都要持守主道、不棄絕主名,在彎曲的世代作完全人,讓歷世歷代所有願意為神傾倒生命的見證,在少年人身上得以延續。暑期活動的壓軸是成全追求,分高、初班進行,分別追求路加福音及約翰福音。藉著查考聖經,少年人一同發掘神話語的豐富,並且激勵他們有渴慕追求神話語的心志。

主的恩手

 因著文龍弟兄被主接去,今年的少年工作備受考驗,卻激發服事兄姊有更多迫切的禱告和更緊密的配搭。主夠用的恩典和復活的大能,越過我們一切的傷痛,叫我們靠著主仍能堅守服事崗位,見證主用他的恩手托住教會。

 求主使用在前面和身邊許許多多如同雲彩的見證人,激勵我們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事奉主的價值,這正是完全人的心志。我們繼續祈求主興起教會中的少年人,竭力追求認識主,接續前人的事奉。願神在教會中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