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期家訊(2010年10月10日)

2010
十月

十月
10

 我是一名中七學生,早前做過一個有關脊椎的大手術。感謝神,因著教會的禱告,手術順利完成,康復期間卻面對諸多不便,例如:需依賴支架行走,只能緩慢地走路;不可被人碰撞;身體很容易疲倦…生活備受限制。最大的問題是:在身體狀況如此惡劣的情況下,我還要應付高級程度會考,真不如何是好!

應時話語

 因著身體的軟弱,我終日愁眉苦臉,這時神對我說話:「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四十二5)當我在憂悶、煩躁之中,神的話就臨到我,成為我應時的供應。

 面對軟弱的身體,我曾想過停學一年,逃避公開試,但神對我說:「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代下二十15)的而且確,成敗不在於人,乃在於神,正如大衛倚靠神,只用一塊石子就殺敗巨人歌利亞,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上十七47)因著神話語的鼓勵,我決定繼續上學。

恩典滿溢

 由於身體的限制,我甚至不能自己帶著書包上學,需要由親人代為攜帶,因此惹來別人的奇異目光…那時候,主的話又來鼓勵我:「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來十三6)

 那一年雖有艱難,同時有主話語的供應,也有肢體的扶持,總括來說:全是主的恩典。有人問我:「你這麼年輕便要受此莫大痛苦,為甚麼?」記得施手術前夕,主藉著約翰福音十一章拉撒路的例子向我說話。拉撒路為何患重病?無人知道原因,主卻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約十一4)原來我遭遇患難,是為著神的榮耀,因此我不再問為甚麼,也沒有埋怨,只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