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期家訊(2009年9月27日)

2009
九月

九月
27

 我是一名護士,外表看來十分健康,但有誰想到我曾經是一名癌症病人?去年我發現身體有異樣,根據自己的醫護常識,應該是癌病徵狀。經檢查後,證明患上癌症第二期。

 聞此噩耗,內心卻非常平靜,這實在是主恩典的覆庇。醫生說需在兩週內做手術,我便趕緊安排住院事宜。入院前夕,我感到身心俱疲,心想:「現在我最需要甚麼呢?」神告訴我,我最需要他的同在!無論任何環境,神的同在最重要,叫我能放下重擔,安然面對頑疾。

神的美意

 我知道神讓癌症臨到我,必定有他的美意,為要使我的福杯滿溢,叫我成為別人的祝福。住院期間,我帶了一位病友信主,她說因看見我的見證─喜樂地面對手術,所以願意接受主。

 此外,我藉著照顧三位病友,將福音傳給她們。雖然我曾在慕道班和成長班服事過初信的聖徒,但我本身是一個害羞的人,神就藉此機會擴大我的度量,叫我有膽量向陌生人傳福音。

 住院期間,神的看顧可謂無微不至。手術完成後,當我甦醒過來,第一眼就看見有姊妹坐在床邊,她說要為我唱詩歌。第二天,又有另一位姊妹來陪伴、看顧我。神的安排真是奇妙,每天召聚不同的肢體來服事我,叫我得著安慰和扶持。

神的恩典

 入院前,醫生說只需做手術和電療,就能除去腫瘤。手術後,醫生說癌細胞有擴散跡象,需要接受化療。一聽見「化療」,隨即想起種種可怕的副作用,教我如何面對呢!後來有姊妹來探望我,我將此消息告訴她,她說:「這是神的恩典,讓醫生及早發現癌細胞已擴散,能夠使用最適合的療法。」姊妹說得有理,倘若我出院後一段時間才發現癌細胞擴散,因而延誤治療,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我總共需要接受八次化療,每次療程為期三週,屬於較長的治療。在這漫長而痛苦的療程裡,主成為我的力量和幫助,他也得著榮耀。化療期間,連醫生也覺得希奇:為何這位癌症病人,竟能如此喜樂?這是由於神的話告訴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十七22)最好的藥物,就是一顆喜樂的心。誰能使我的心喜樂呢?惟有這位賜人喜樂、平安的神,他不單眷顧我,也看顧其他病人,藉著我將福音傳給她們,叫她們的心靈得著醫治。

榮耀歸主

 化療的過程,實在非常痛苦,我也曾為此流淚。化療期間,我的味覺失去功用,更可怕的副作用是:頭髮、眼眉毛甚至眼睫毛都脫落了,當流汗的時候,汗水便直流到眼睛,令人不舒服。與此同時,我深深感到神的創造何等奇妙,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是重要的,即使微小如眼眉毛和眼睫毛,均有其功用,是不可或缺的,不禁讚歎神的創造何等奧妙!

 詩歌「現今來記念你」第五節說:「記念你和你的苦痛,並你對我愛意,一息尚存一脈尚動,我必定記念你。」(簡譜本212首)從前我不敢唱這一節詩歌,因為想到當死亡臨到時,我是否仍能記念主、讚美主?

 感謝主的恩典,叫我在可怕的化療室裡,能夠靠主堅固,並且在醫院裡仍能派單張、傳福音。但願我們一息尚存一脈尚動,都要讚美主,為主作見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