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期家訊(2008年5月18日)

2008
五月

五月
18

 我出身在一個單親家庭,自幼已失去父親。由於家境清貧,母親目不識丁,所以兄弟姊妹從小就養成獨立性格,無論讀書或處世做人,都是靠自己,覺得無人可倚靠。雖然我曾在基督教小學就讀,卻不信有神,只相信命運在我手。小學畢業後我便輟學,後來以半工讀來完成中學課程;期間遭遇許多困難,我總是咬緊牙關,不肯低頭。

 長大後,成家立室,但生活中仍然充滿許多問題和壓力,不禁問:人生為何滿了煩惱?我真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我嘗試尋求偶像的幫助,渴望脫離苦難,得著美好生活,卻是徒勞無功。隨著年紀越大,煩惱越多,不斷怨天尤人。到中年,我開始反思究竟有沒有神,他能否帶領我經過苦境?有一天我經過尖沙嘴聚會所,聽見詩歌聲飄揚而來,情不自禁地入內與基督徒一同聚會。來到教會中,我認識了主耶穌,找到了尋覓多年的人生意義。

神的美意

 ○三年我受浸歸主,幾個月之後卻遭受沉重打擊:我失業了,更不幸的是,妻子所經營的生意失敗了,欠下巨款,需要賣樓還債。多年辛勞的積蓄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為何信主之後,苦難仍然接踵而來?冷靜下來,我卻要感謝神讓我信主之後才遇到這些苦難,否則我必定全人崩潰!

 回頭一想,神容許苦難臨到我,無非是要陶造我。本來我是一個專靠自己的人,對自己努力得來的一切,感到沾沾自喜;經過重重挫折,我才認識自己是何等不堪,因此不再驕傲自恃,學習謙卑和忍耐。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若我信主後事事順利,恐怕就會得意忘形,很快便離棄神了。惟有在逆境中,我更懂得倚靠神,更經歷他的恩典。今天我能夠坦然面對人生逆境,因為我知道這是出於神的美意,並且主是我的力量,叫我不靠自己,單單倚靠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