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期家訊(2016年10月2日)

2016
十月

十月
2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既要面對繁重的學業,又要兼顧教會事奉,從中經歷主的恩典,使我知道一切在於基督,主是我一切。

主是力量

 回想升讀大專的時候,我立志將頭兩年時間奉獻給神。當時我是本著「每次服事都是最後一次機會」的心態來服事,因我知道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要把握每一次服事的機會。

 大專一年級,不少人估計我會越來越忙,漸漸停止聚會,可能以後幾年都見不到我了。感謝神,當我以為自己的力氣和時間皆用盡,神一次又一次給我服事的機會,我便跟著神的帶領一步步前進,看見神擴張我的境界。神是行奇事的神,三年級的時候,祂為我安排合適的上課時間表,於是我可以在暑期服事少年人,也可以參加大專迎新營和退修營。感謝神,每當以為自己到了盡頭、要退出服事的時候,祂的恩典總是托住我。

 「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八12)我常常提醒自己,就算這一刻未必完全願意服事,但回頭一看,就會發現一切擺上都是值得的。假若有一天我實在支持不住而倒下,也要爬到主面前,向主傾訴我心裡的無奈和苦悶。我學會把握服事和奉獻的機會,以前也許會怕辛苦而推搪服事,但當我視每一次服事都是最後一次服事,就會心甘情願地擺上。

與主親近

 在校園裡,我學會了獨立,個人與主親近。由於醫學院比較少弟兄姊妹,頭一年只得我和另一位弟兄在醫學院裡晨更;加上緊密的課堂編排和沉重的溫習壓力,使我被迫放棄跟弟兄姊妹相聚的時間。有時難免有點孤單的感覺,但這叫我學習單獨與神相交,而每天在圖書館外禱讀聖經,會遇見不少同學,我便趁機向他們作見證、傳福音。感謝神,過了一年,竟多了四位弟兄姊妹與我一同晨更,阿利路亞!

 在晨更裡,我常被一位弟兄的榜樣所激勵,使我也渴慕主回來。從他身上,我看見「不理別人看法,為神分別出來」的生活態度;原來看見屬天的家鄉,自然會散發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拼勁。我深受激勵,與班裡的弟兄姊妹同心擺上,竭力邀請同學參加團契。蒙神賜福,團契大大興旺。

顯大基督

 在二年級,我投放了較多時間在服事上,導致成績比一年級差了,讀書也頗吃力,但我一點沒有後悔,因為神配得我為祂擺上,祂的笑容是我歡喜。在之後的考試裡,每一次我都經歷神大能的覆庇;我知道如果不是神帶領我經過考試,我必定不能過關。三年級的大考,我的成績稍有起色,而臨床考試也蒙神祝福,即使遇見難以處理的病人和嚴格的考官,亦能順利通過考試。

 我曾想過:「別人會否因我的成績,覺得參加聚會是虧損?」經過主日信息的提醒,我就知道:「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從頭一年直到如今,一切都是基督,只要顯大基督,就沒有一事叫我羞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