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期家訊(2015年2月1日)

2015
二月

二月
1

 去年大專畢業,初入職場,面對極大挑戰,同時經歷主豐厚的恩典。我從事以忙碌見稱的會計工作,在第一個月戰戰兢兢,神用祂的話鼓勵我:「…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創卅九23)有神的同在,許多事務都能快快上手,但每天都要學習新的事物,以致自己的工作無法如期完成,常常被上司責罵。結果只好晚晚加班,整個團隊只剩下我孤軍作戰,不禁問:「為何會這樣呢?」

 當我處於低谷時,神藉著不同途徑來扶持我。一位基督徒同事寫了一張便條給我,她說自己初入職時同樣面對許多挫敗,這是人生必經階段,所以毋須介懷。有一次我被上司痛罵,令我很想辭職不幹;翌日參加院校的畢業禮,典禮開始於一個禱告:「求神讓每位同學看每個艱難為挑戰,看每個挫敗為磨練。」又有基督徒老師在紀念冊上寫下聖經金句:「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感謝神向我說話,使我重新得力。

 入職第二個月,開始能夠處埋手頭工作,但新的工作接踵而來…這時我想起早前特會的詩歌「主恩更豐厚」:「重擔越加重,主的恩典越豐厚,勞苦越加增,祂的能力加添;患難正加多時,主憐憫顯豐盛;試煉越是加倍,主平安充滿。」除了應付每天繁重的工作,我還要預備應考專業試,實在感到力不能勝,但神提醒我不要看自己,否則只會注視一大堆問題。神又對我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廿四10)感謝神為我打了一枝強心針,叫我在職場上不懼怕,無論環境如何,我都能見證主恩更豐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