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期家訊(2023年6月)

見證分享

主伴我行

2023
六月

六月
10

六十多歲的我,回顧大半生,蒙主帶領走過重重難關,感謝主與我同行。

由三歲至廿四歲,我住在九龍城寨這個「三不管地帶」。當年黑幫橫行,不停招兵買馬。九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在眾人面前失禁,各黑幫頭目認定我是懦弱膽小之輩,所以從不向我招手。現在回想,這是天父的憐憫,使我脫離惡者的魔爪!

雖然我沒有加入黑幫,但身處骯髒環境,耳濡目染,少年時已熱衷賭博。賭博得來的錢,可供我交學費,應付生活所需,卻換來學業一落千丈。我的會考成績很差,升學無望;經母親介紹,在一間銀行當練習生。有一次我賭馬,輸掉一成以上的底薪,我深感不能再靠賭賺錢了,要與賭博一刀兩斷。奇妙的是,賭了六、七年的我,說不賭就不賭,令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主宰。

廿四歲那年,一次公司員工身體檢查,發現染上肺結核,當時是重病。一週三次要到胸肺科服藥打針,用藥後頭昏腦脹,手指腫脹,連筆也幾乎提不起,兼且體重驟降,夏天三十多度高溫,仍要穿毛衣,實在駭人,我真不知自己有否明天?

意志消沉之際,一位基督徒女同事叫我去行山,多做運動,對病情有幫助。大清早,她便陪我行山晨運;試問若非主耶穌的愛,怎會有人這樣關心我?這位女同事不嫌棄我身患重病,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得著救恩。後來在神的安排下,我倆成為夫妻,我的身體也逐漸康復。婚後育有兩子,他們在教會中成長,努力讀書,蒙主顧念,都學有所成,成為專業人士,不用我操心,感謝神!

後來,我隨從神的帶領,離開工作多年的銀行界,雖然遇上金融風暴,人到中年,倍感徬徨,但神與我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扶持我。為著充實自己,先後考取多個牌照,包括:保險、證劵、保安、領隊、導遊、地產代理等等,總之有甚麼工作就做甚麼,不讓自己閒著。蒙神眷顧,我的失業期絕少超過兩天,即使會考差、學歷低,仍可維持生活,我要大聲讚美主!榮耀歸神!

我的一生,一直有主伴我而行;祂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我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讚美主的恩典夠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