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期家訊(2019年5月)

2019
五月

五月
12

今年中壯年特會的主題是「主啊我願你來」,四堂信息分別重溫主必再來的預兆和目的,以及聖徒應持守信、愛、望,以迎見主來的教導。說是重溫,因為主必再來的真理,大多數聖徒都知道,但正因「都知道」,我們是否反而少了迫切感而疏於儆醒呢?這次特會,有一個問題,問到眾人的心底裡;也有一首詩歌,唱到眾人的心向主大大敞開。

約250位中壯年聖徒參加了四月初的特會


問到心驚

三日兩夜的中壯年特會,約250位聖徒參加。第一堂「主必快來」,提到新約論及基督再來的經文約有320節,平均25節就有一節,整本聖經又是結束於主親口說祂必快來,以及聖徒願主再來的禱告,可見這真理的重要。講道弟兄問大家:「到底是初信時還是現在,愛主多一些?」雖然毋須開聲回答,但足以叫眾人省思。

持守信望愛,迎見主再來,第二至第四堂信息,分別就信心、愛心和盼望這三方面來提醒聖徒。弟兄要求大家背記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8節:「…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而儆醒、謹守(帖前五4-8)是我們等候主再來的態度,其中「謹守」的「守」,說出了信、愛、望是我們原本就有的,但需要我們好好持守。

特會第二天有見證分享,由李國香弟兄、劉婉芬姊妹分享他們人生的三個階段(少年、青壯、退休)如何經歷主的帶領,兩人信主的經過、結婚、育兒、教會服事等等,其間也曾因忙碌和孩子的問題而停止聚會,但時日過去,神還是把他們一家人帶回來。

大合照


唱到心開

第二天晚上,聚會結束前唱詩《每日單單地愛主》,詩歌旋律簡單,每節主歌和副歌都有「一切在於愛耶穌」這句,而這一鑰句可以取代其他歌詞,整首歌只唱這句也可成詩。當晚聚會後,營舍某個房間再次傳來這首詩歌的歌聲,且不時夾雜笑聲。原來有姊妹們不斷頌唱,且自創舞步,手舞足蹈,口唱心和,歌聲、笑聲、聲聲入耳。在樓上聽到歌聲的弟兄翌日恍然道:「我很奇怪,怎麼又唱詩又不斷有笑聲的呢?」其實等候主來,本該如此滿有喜樂和盼望,而非苦巴巴的,「愛祂直到今生過,愛祂直到地消逝,愛祂直到祂回來,一切在於愛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