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期家訊(1999年3月14日)

1999
三月

三月
14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

  最近有一部電影叫鐵達尼號,是一部非常賣座的電影,有人看了很多遍,每次都為它流淚。這齣戲最感人的場面就是船要沉時,男主角用一塊木板救了女主角,最後男主角在冰冷的水裡凍僵,慢慢沉入深海。影片所以感人是因為有一個人為另一個人死。世上是否真有這樣的愛呢?世人的愛是,當愛的時候如膠如漆,分手時每一分都要收回。正因為在世界上找不到像鐵達尼號那樣的人,所以每個人都想有這麼一個人愛我而死。最諷刺的是,確有一艘叫鐵達尼號的船沉過,也確實死了很多人,但是最感人的那場戲卻是虛構的,哭了半天原來根本沒有那回事。再看看在所有的文學作品裡,最感動人的是甚麼?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朱麗葉,還是雙城記?都是為愛人、為朋友而死,可惜也都是虛構的,這太令人失望了。怪不得主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在人間沒有比這個愛更大的。聖經說,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世上沒有的事,這裡竟然出現。

  神住在人不能看見的光中,是完全聖潔的,他一點也不能容忍罪惡,人因為有罪,所以不能見神。但這位神竟然道成肉身來到世間,為每一個人死。

  人都是看不起人的,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總覺得別人不對,自己最對。所以家裡常發生爭吵,爸爸罵媽媽,媽媽罵兒子,兒子罵妹妹,妹妹不服氣就踢狗隻,個個心裡都很憤怒。當問及為甚麼要這樣時,答說,我愛他,我對他那麼好,他竟然這樣待我。原來我們的愛是看對方有罪、對方有錯。

  近年來香港許多公司裁員甚至倒閉,理由是機構過多,員工過剩。你好端端地作了那麼多年,最後卻是多餘的人。當父母對兒子說,衰仔,你無用,是多餘的,兒子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肯定自己的價值,後來卻發覺不可能,就退而求其次,自我感覺良好,意思不需要別人來肯定你,自我肯定就行了。今天我告訴你要人肯定你,不可靠,自己肯定自己也不可靠,誰來肯定你最可靠,就是誰肯為你死。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他肯定我們每個人的價值,他重視我們的靈魂,因為他為罪人死。在座的有人工作了那麼多年,有一天公司卻對你說,你沒有用了,走罷。你為兒女操勞了那麼多年,有一天兒女對你說,你老了,不能幫我看孩子了,走罷。你發覺在這個世界連正常的愛都沒有。聖經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他體恤我們,他知道我們不能憑自己救自己,今天誰可以救我們,誰能把我們從冰冷的海水裡救拔出來?惟有耶穌。

  好多人說我不知道神怎樣愛我,我看不見。這裡說,神的愛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可能你昨天不知道甚麼是神的愛,但今天我告訴了你,你應該知道。若知道了故作不知道,有兩個原因,一是知道了卻不要,一是眼瞎了。

  有一個作母親的,女兒長大後不聽話,結交了壞朋友,結果淪落紅燈區。母親很傷心,就把女兒的相片放大到處張貼。女兒知道後很生氣。後來母親又將自己的相片也放大貼在紅燈區,寫上那個知道我女兒的下落請通知此人。女兒就更生氣。後來女兒和那些壞人鬧翻了,她發現這班人不過是利用她去賺錢,當她是搖錢樹,她就很後悔。以前見到媽媽的相片就光火,現在看到每一張都有母親的愛,每一張媽媽慈愛的眼睛都看著她說,回家罷!回家罷!媽媽為何要這樣,因為愛她。我們對神的愛究竟知道多少,老實說很少。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他不放過我們每一位,他藉著聖經告訴我們,他的愛在這裡向我們顯明了。你不應該再說我不知道,因為這是個事實。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馬太福音七章7-8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一般聖經用句都很精簡,這裡卻用了重複的句子。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你們尋找,就尋見;因為凡尋找的,就尋見;你們叩門,就給你們;因為凡叩門的,就給你們開門。好像說,我愛你,因為我愛你,這是甚麼話?應該說,我愛你,因為你有錢,因為你漂亮,因為你聰明,因為你書讀得好…才是,都是有條件的。神沒有這麼說,他說我愛你,是因為我愛你。前一段是講神的原則,如果你向他求,他就給你;如果你找他,他就給你找到;如果你敲他的門,他就給你開門。後一段是講神的心腸,是父母對兒女的心腸,是一種深愛的心腸,一種憐憫的心腸。就是神有好多的恩典和禮物準備給你,只要你向他求,你求,神就全都給你。這是神的心。

  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又可以說是長久受苦。神在此等待,為你受苦,因為你的心不肯回轉;他為你死過,他等待你的心回轉、等待你的眼睛睜大;可是你沒有,你不理他,你只顧你的事業、家庭,你只顧賺錢,你根本沒有向他祈求,於是神的心再次向你敞開,看你肯不肯。有人說還需要求嗎?他這樣愛我,給我就是了,何必求呢?如果你有兒女就會明白,兒女不肯吃東西,你不會硬塞給他,好像填鴨一樣,神也不會這樣作。他給你有選擇的自由,他喜歡你自由地去選擇他;他喜歡你向他祈求,表示你要他;他喜歡你尋找真理,當你有尋找的心時,他就給你尋見。再進一步,當你敲他的門時;敲門表示有行動了。祈求是坐著,尋找就起身,敲門可能要走幾步,他就更喜悅;因為你迫切渴望尋找人間的真理。你一敲門他立刻就給你開門,因為他已等得太久。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他不只將愛的生命給了我們,他不只為我們死,還為我們復活,成為無所不在的靈,等待著我們打開心房進到我們裡面,這叫重生。生命裡有種本質叫平安,當神的生命進來我們就感到舒服、平安。生命的第二種本質是愛,這個生命進入你裡面,你就能去愛。神不只將生命給了我們,我們就可以憑著這個生命將愛活出來。這愛可以使我們改善人際關係,改善同家人的關係,改善同朋友的關係,將福音帶給人。今天你來到這裡是有人邀請你來的,其實你信耶穌與否與他何干,你上天堂下地獄又與他何干,乃是神的愛感動他們,也像神愛你一樣來愛你;他們能夠愛你是因為神先愛他們。

  人的本性是歡喜把好的東西收藏起來,但他們得到耶穌這個寶貝,不是收藏起來,而是巴不得告訴人,他們大聲疾呼,聲嘶力竭,叫人快來信耶穌,因為神感動他,將神愛他的心告訴你。神愛你,他藉著所有的人事物告訴你快信耶穌,叫你的心得以轉回。當你信了耶穌,得了這個愛的生命,你也開始將這個愛傳播出去。原來你看不慣家裡的人,信了耶穌後,太太還是那個樣子,還是那麼臃腫,不知怎的卻愛她多了;因為你的生命改變了,神的生命進到你裡面,你的生命改變了,外面環境還是那樣,但生命改變了,開始懂得怎樣愛人。因為神先愛我們,然後我們才懂得甚麼是愛,一點一滴學習怎樣愛身邊的人。許多基督徒當家人信了耶穌後,整個家庭有很大的改變。我自己的家庭就是很好的見證,所以我傳講耶穌越講越有把握,越講越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所傳講的是真的。神愛你,叫你去繼續愛世上一切的人,神愛所有的靈魂,他要你走出去,也去愛,因為神先愛,你才能去愛。

  耶穌基督來到地上,他主要的工作已經作成了,今天等待你看見、去相信。一千九百九十年前的事實,你今天看見,今天相信,那事實就成為你的;這就是信心的故事。信心可以超越時空,有限的人用信心可以將無限連於有限,將有限的人成為無限。你若不明白,不要緊,請緊記耶穌一切都是為了你就夠了。我們每個人活著都是為我,為我,為我,但耶穌來了是為你,為你,為你,並且要你學習去為人,為人,為人。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

  主耶穌來到地上甚麼都沒有帶來,但是他將自己給了世人,他沒有從世間拿走甚麼東西,他出生在馬槽,他在十字架上為救罪人,他的寶血為人流出。他只帶走一件東西,就是將世間的罪惡帶走,凡接受他的,就得著一個不能犯罪的生命。並且他復活了,他的復活表示父神已經接受了他的代死,復活代表我們這些人可以免去審判,我們在審判台前已經無罪釋放。

  有一天,耶穌說,他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這個愛是愛到底的愛,不是只愛一天,而是愛到永遠。他不但為你死,他的生命要進到你裡面,並且有一天他要來,要把我們接到榮耀裡去。盼望每個人的心都預備好,對耶穌說,主啊,我今天有感動,我願意打開我的心,讓你的生命進來,我要接受你為我預備的救恩。

  降生,為愛我;受死,為救我;埋葬,為帶去我一切罪過;復活,為白白的永遠稱義我;一日,他要來,哦,榮日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