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期家訊(2013年9月15日)

2013
九月

九月
15

 年輕的我像脫韁野馬,隨著世俗放任奔走。初中時代,我已是個不折不扣的壞學生,與罪惡連成一線,曾經偷竊和打架,追求虛榮感,犯罪後仍若無其事。那份狂莽自大,使身邊的朋友退避三舍。一次又一次的犯錯,使我和家人的關係日趨惡劣,父子更形同陌路人。罪惡令我賠上了家庭關係,也浪費了寶貴的光陰。縱有外面的虛榮感,裡面卻得不到滿足,心靈從未飽足,生活彷似行屍走肉,只有黑暗,沒有光明。

 中四的時候,學校委任我為見習領袖生,希望我會因此改變。那時我也渴望得到別人稱讚,於是努力做好本分。正當每個人都看見我的轉變,似是有救了,我再次受不住試探,重犯偷竊罪,且在眾人面前被揭發,令我無地自容!在回家途中,我打算到海邊尋死,將身上物品都拋到海裡。幸好有基督徒朋友及時發現,並告訴我有關神的大愛──神沒有放棄我,仍然打開雙手接納我。那天我排徊在生死邊緣,因著神的愛而決志信主,知道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浪子回頭

 信主初期,我的屬靈生命仍然幼嫩,後來離開教會,再次在世俗中流浪。然而,主在我身上的恩典實在豐盛,聖靈時常呼喚我要回轉歸主。最終我重返神的家,重拾喜樂、平安。今年七月,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盼望帶領家人一同信主,建立一個基督徒家庭。

 今天我是一名社工,服務那些曾經犯事和吸毒的年青人;從他們身上,我彷彿看到昔日的自己,讚歎主的愛從沒變樣,把我從罪惡裡救出來。家人都看見我的生命被主改變了,彼此的關係和好如初,父親也接納我這個回頭的兒子。主的恩典夠我用,叫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學習謙卑順服,感謝讚美主!(山)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