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期家訊(2018年12月)

2018
十二月

十二月
9


我於八月二十日開始尋找工作,聯絡了T公司,很希望可以在此工作,因為該公司通常不會要求員工加班。最初跟這公司的總監見面時,看似有很大機會可以入職,因此我很放心,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仍未收到消息,我的心信心開始動搖。那時主對我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廿七14)坦白說,我當時有點兒坐立不安,不過因著主的話,我只好等候。

到了九月五日,我得到的回覆是:「對不起,暫時至十一月都沒有空缺。」我不明白,也有點失落,這卻叫我專心仰望主和禱告主。在求職一事上,我求主顯明是祂親自帶領我,叫祂得著榮耀,而不是讓我靠自己的能力爭取工作。當時主多次對我說,祂是全地至高的主,是創造天地的神,祂的作為是無可比的,我的信心因此被建立。我深信若要這公司開設職位給我,在主手中何其容易,因為我的主極大,無人能夠攔阻祂的工作,我的心情頓時變得輕省。

第二天我開始寄求職信,當晚立刻有C公司通知面試,日期是九月十日。到了九月七日,T公司突然通知我有職位空缺,不過需要一些時間安排。

在C公司的面試很順利,當天我已獲聘,職位比以前高,人工待遇也很好,唯一的隱憂是要超時工作。我向主禱告:「倘若我接受了這工作,但在教會服事上有虧欠,不能好好照顧弟兄姊妹,主,我情願放下這份具吸引力的工作。」我沒有立刻接受C公司的聘請。

之後主給我清楚的話:「…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詩一○八12-13)又讀到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2-23節,提到惟有真神能指示將來的事,說明後來的事。我很清楚知道主安排我往T公司工作,深深感受到在無可指望中,因信仍有指望。過了幾小時,接到T公司來電,通知我翌日面試,那一刻心中滿了感恩讚美。第二天的面試很平安,下午獲聘,感謝主!

我明白在顧問公司任職,較難不用超時工作,但我仍然一直憑信心向主求。讚美主,將不可能成為可能。(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