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期家訊(2021年3月)

2021
三月

三月
12

踏入廿一世紀的第三個十年,世界在震盪,屬主的人知道萬物的結局近了,主已在門口,隨時就回來;仍未回來,是祂的寬容,給我們機會好好預備迎見祂。

這兩年城中以至全世界所發生的事一直在吸引人的眼球,影響人的心情和生活,但我們知道掌權的是耶穌我們的主。紛亂的世局叫人心慌亂不定,對神的兒女卻是提醒。當人在惆悵何去何從的時候,我們要轉眼仰望耶穌,聆聽祂的說話,跟從祂的帶領。

基督是全地的主,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已經賜給祂,祂更是教會的元首,我們拒絕任何的東西來僭奪祂這個至高無上的地位。因著祂對我們的大愛,我們沒有其他的歸屬,我們只屬於祂,完全屬於祂,除了跟從祂沒有別的道路;正如昔日的選民蒙救贖出了埃及後,就跟從雲柱火柱走他們曠野的路程,後來更在西乃山領受了神的聖言,定義了這個民族,與萬民有別,是特特屬於神的珍貴產業。

感謝神!教會就是今天神所揀選的族類,祂在去年藉著彼得前書提醒我們在地作客旅寄居者的身分,年末的特會更叫我們要注視祂的天國,就是我們人生的下一站。祂教訓我們,也警示我們今天該怎樣生活,將來才得以有分於羔羊的婚筵。

我們既然領受了教導,知道了要作有見識的僕人,愛神家裡的人,按時分糧,就要更加努力:

  • 天天與主相交,從主得糧;加入小組,具體與家人彼此分糧。
    疫情期間沒有了實體聚會,卻造就了機會讓弟兄姊妹在不同的小組裡聯絡相交、分享代禱,成為一個實踐分糧的平台,實在是主的美意。但願實體聚會恢復後,這個實行得以延續,成為神家的風氣,大家不單參加了聚會,聽了道,更彼此交流、扶持相顧。聖經也是如此教導我們:「⋯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

我們既然領受了教導,知道了要作聰明的童女,預備油在器皿裡,就要更加努力過買油的生活:

  • 追求作屬靈的人,放下自我,順服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流露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生命特質(加五22-23)。
  • 在日常的待人處事中,不隨從肉體,操練靠著聖靈,在艱難環境中仍然喜樂讚美、凡事謝恩、彼此順服(弗五18-21),常常渴慕祈求要經歷這樣被聖靈充滿的生活,為此願意付出重大代價。

我們既然領受了教導,知道了要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在主所交託的事上盡本分,就要更加努力:

  • 傳揚主所託付的福音,特別對於自己的家族,常常為此禱告,用各樣的智慧把他們帶到神面前,生活為人見證主,尋找機會放膽分享,成為家族的祝福。
  • 運用主所給的一份恩賜,不埋在地裡,在神家一同配搭,經營天國這穩賺不賠的事業。

主已經明示當行的路,但願我們不要認為已經兩千年了,以為主會來得遲,當趁著還有今天,將我們的人生聚焦天國,更加努力照主的話語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