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期家訊(2017年7月16日)

2017
七月

七月
16

人生路上,最重要的是有主作我最知心的朋友,身邊又有同业共苦、共患難的同路人。

 我在一九九六年信主,初時雖然穩定聚會,但缺少讀經和禱告,沒有看見主的寶貴,也就不會愛主。後來聽見有關奉獻的信息,於是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記得第一次唱「最知心的朋友」(附本508首),十分喜歡,因詩歌很動聽。翌日上班途中再學唱時,看到自己沒有詩人那種對主的愛慕與親密,但心中羨慕有一天能夠有。回顧已往,主一直俯就我,耐心等候我成長,用祂的大愛引領我走路。

領人歸主

 蒙主開啟,我看見人得救的重要和迫切。路加福音十六章有關財主和拉撒路的記載,催逼我要向家人傳福音,很想他們能早日得救。我是父家裡第一個信主的,我將家人的名字寫在禱告簿上,常常為他們的靈魂禱告。感謝神的恩典,現今父家有十五位親人信主得救,榮耀歸神!

有一次,一位青年姊妹告訴我,她的九十多歲祖母入院,我便相約與她到醫院探望。同時我將此事告訴兩位禱告同伴,請她們代禱。青年姊妹的母親對於傳福音一事反感,所以我倆必須搶先一步,比她更早抵達醫院,以便向祖母傳福音。然而,我倆竟然去錯醫院!擾攘一番後,終於進入了病房,但姊妹的母親已在場,鄰床的病人又不停大叫,如何是好?

 雖然外面的環境不效力,但最後還是靠主的恩典,放膽在姊妹的母親面前,向祖母傳福音,並且帶領她禱告接受主。奇妙的是,姊妹的母親不單沒有反感,反而說多謝,感謝主奇妙的作為!

禱告生活

 自二○○五年,我開始參加禱告聚會。那時丈夫在外地工作,一對子女分別就讀小四及小六。我最擔心的是,子女留在家中無人伴陪、看管,但因著被主的愛深深感動,很想回應主的愛,結果掙扎中還是選擇跨出這一步──參加禱告聚會。之前也求主為我在聚會所附近預備一份新工作,方便我下班後聚會,感謝主垂聽了這個禱告。

 ○九年開始,我與兩位姊妹建立祈禱小組,逢週三晚上九時半至十一時,透過電話會議一同禱告。起初我們主要為著個人難處禱告,後來主擴闊我們的度量,多為教會守望,也為青少年人代禱,求主興起、得著教會的下一代。

 雖然我們這三個家庭仍舊面對不少困難,各人生活忙碌,日間上班,晚間做家務,感謝主保守這個祈禱小組一直運作,至今已經八年了。我很寶貴這樣的守望禱告,也寶貴身邊的禱告同伴,正如詩歌「同路人」(附本321首)所說:「同甘苦,共患難,只有同路人最親。同流淚,同喜樂,只有同路人最真誠。」

 一二年,我與幾位初信的姊妹建立另一祈禱小組,逢週四晚上一同禱告。初信姊妹會為甚麼事件禱告呢?不是為自己禱告,而是為教會長老禱告,為聖徒愛主、與主建立親密關係而禱告,為更多弟兄姊妹參加禱告聚會而禱告…姊妹們的見證激勵了我。

善用時間

 在忙碌的生活中,主提醒我要善用時間,不要虛度光陰。故此我每天提早起床,把握上好的時間親近主,這是我得力的祕訣。上班途中,我會閱讀《荒漠甘泉》,得著滋潤。來到辦公室,立即投入工作;到了午膳時段,吃午飯之餘,還會收聽教會網頁的信息。下班後,趕往街市買餸。回到家中,我會一面煮飯,一面聽信息,感覺主與我很親近,祂陪伴做家務。

 收聽信息,使我經歷到主的及時幫助。有一日,我在思想家中一件難事,想到已禱告多年,但目前所見仍是一片荒涼,怎辦呢?越想就越怕、越憂愁,但很快裡面有提醒:要轉移思想,於是上網聽信息。

 那日,主藉祂的話:「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及時供應了我,雖然難處仍在,但我已從憂愁變為喜樂,信心也再被堅固,要繼續憑信祈禱等候,感謝主!

 我信主超過二十年,身體雖然軟弱,但經歷主的恩典夠我用。一路我蒙救主引領,感謝讚美主!(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