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期家訊(2014年4月20日)

2014
四月

四月
20

 我從小在教會學校讀書,透過不少途徑如:宗教課、週會及聖誕崇拜等,聽過耶穌的事蹟。那時我對耶穌的認識只流於表面,只是為了應付功課才背誦聖經金句,感覺耶穌與我的距離很遙遠,故此沒有信主。

認罪悔改 接受耶穌

 直至二○○二年,學校舉行佈道會,一位基督徒見證主如何帶領她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令我非常感動,同時想起已往許多不當行為,於是立刻認罪悔改,接受耶穌作救主。決志之後,剛巧有一位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參加教會的少年聚會。當時我想:「信了耶穌,不一定要參加聚會啊!」因此多次拒絕她的邀請。

 信主後的我並不渴慕主,但主沒有放棄我,藉著三件事來改變我的想法,叫我認識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親身經歷他的帶領和恩典,幫助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口。

試場失意 有主帶領

 第一,經歷會考的失敗。我的校內成績一向欠佳,當會考越來越逼近,我十分擔心自己的前途,甚至緊張到徹夜失眠。好不容易熬過會考,放榜之日,成績未如理想,難以升讀中六。當下我驚惶萬分,不想立刻工作,只想繼續升學,但前途未卜,不知如何是好,惟有向主禱告,求他引領我。

 放榜後兩天,有一間基督教中學,提供最後一個外校生的學額給我,於是我能夠順利升讀中六。我非常清楚這是主的奇妙安排,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這學額得來不易,我要好好珍惜,並且開始參加教會聚會。

再遇挫折 蒙主恩典

 第二,經歷高考的失敗。中六、中七階段,要積極預備高考。高考的課程比會考艱深得多,當時我仍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跨過,但沉重的壓力使我透不過氣來。考試期間,我緊張不已,腦海只得一片空白,結果成績不如人意。

 面對公開考試的再次失敗,這委實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當下我感到徬徨無助,認不清自己的方向,然而主始終沒有撇下我,他一直為我安排前路。開學前夕,我獲得一間大專院校的後補取錄通知,而修讀的科目正是我最擅長的學科,令我喜出望外。

 感謝主的恩典,我開始了大專生活,亦開始穩定參加教會聚會。自此我的性格變得開朗了,也樂意與人分享自己的感受。每當我為著學業、成績、功課而憂慮,感到疲累乏力時,在聚會中就得著主話語的供應,又因與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讚美主,內心隨即重拾歡樂。此外,我開始參加慕道班,渴望更清楚認識信仰。

初入職場 得主幫助

 第三,經歷職場的辛酸。去年我畢業了,離開校園,正式投入社會工作。初出茅廬的我,欠缺人生經驗,加上面試技巧差勁,故此在求職的過程中,常常感到驚惶害怕。每次面試前的一晚,我尤其緊張,甚至睡不著覺。這時候我便向主禱告,求主除去我的一切緊張及壓力,讓我能夠安睡,應付翌日的面試。靠著主的加力,我在面試時能夠發揮水準,終能獲得一份工作。

 初在職的頭三個月,我的生活和心態均起了很大的改變。從前只管埋首讀書、應付考試,如今既要處理繁重的事務,又要面對複雜的工作環境和人事關係。如此巨大的轉變,叫我透不過氣來,實在難以適應。

 雖然工作艱難,但我並不孤單,因為身邊有許多弟兄姊妹陪伴我。每逢我感到失落、乏力的時候,就有肢體與我一起禱告。每次禱告後,我內心都得著喜樂與平安,並且認識人的力量實在微小,惟有主的力量最大,所以要將一切交託給主,他必為我有最好的安排。在以後的日子,我願意一生跟隨主,接受主的引領,與主同渡人生每一個階段。(彤)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卅一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