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期家訊(2014年10月19日)

2014
十月

十月
19

 我在廿四歲時信主,回顧已往歲月,因著童年貧困,一心追求富裕,貪愛物質享受。信主後找到人生意義,「基督與教會」成為我的人生目標。在青年、壯年、中年三個時期,主都賜與恩典,帶領我放下當時的工作,投身傳福音和建造教會事工,多年來經歷神是信實的,投靠他的人必不致羞愧。

放下職業 專心事奉

 青年初信時期,我被神的愛吸引,愛慕與神親近,每早晨都是甜美時光,為往後的成長建立了基礎;同時被福音和教會異象充滿,內心渴慕回應神的愛。信主三年後,決定放下職業,專心全時間事奉神,仰望神來過信心生活──那時教會沒有供給,只靠弟兄姊妹奉獻個人包。幾年後,我在生命和服事上都有經歷。

 當年我年輕又單身,熱心有餘,卻缺乏智慧和真知識,眼光短淺,未有好好計劃如何長期生活。幾年後終於遇上困難,彈盡糧絕;為免家人和肢體擔心,惟有仰望恩主,這時才是真正信心生活的開始。感謝神,即使我沒有計劃,但神早為我預備。就在我最有需要的時候,神使我認識一位姊妹(後來作了我的妻子);藉著她的扶持,我度過了人生最艱難的日子。

外地宣教 福音開展

 由青年轉入壯年,那時神透過教會呼召聖徒,要為人的靈魂往普天下去,傳揚神的福音。當時我已成家立室,女兒未滿一歲,若要回應呼召,就須舉家移居外地宣教,無疑比起孤身寡人有更多考慮。起初夫妻看法未能一致,各持己見,惟有交託給主。經過一段日子的禱告尋求後,神施恩與我們,叫我們心中有同樣的感動,同心合意接受負擔,於是妻子離開教師的崗位,舉家遷到菲律賓,配合福音的開展。

 在彼邦服事遇到不少事情,叫我們懼怕,例如:女兒因水土不服,持續發高燒,肚子內更寄生了大量阿米巴變形蟲…這使我們考慮過退縮,但神的恩典和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神一一應允我們的禱告,不但醫治女兒,又常常藉著肢體來供應我們,叫我們不至缺毒者,許多人的生命改變了…這些活生生的見證,就是我們的原動力。

 後來我們舉家移民到加拿大,協助教會團隊開展。那時正值大量內地新移民移居當地,許多知識分子接受福音。期間我們一家無論是適應新生活或教會生活,均遇到不少難處,例如:妻子因未能習慣當地氣候而體質變弱,因此動了一次手術…但神的恩典是夠用的,他帶領我們經過每個難關。三年半後,因著家人的緣故,我們決定回港安定下來。

全情投入 教會生活

 由壯年踏入中年,回港後重新投入社會工作,以自僱形式經營一間貿易公司。往後幾年,常因工作需要穿梭中港兩地,身、心、靈皆感吃力。當時我在職青項服事青年人,之前不太了解在職聖徒,甚至質疑他們沒有為主而活,但神藉此工作,使我多一點明白在職景況,多一點體恤在職肢體的艱辛。面對工作、家庭和服事的拉扯,自己亦變得軟弱,很容易萌生退出服事的念頭。回顧這幾年的工作,全是主的保守,他用應時的話供應我、鼓勵我,亦題醒我事奉勿落在因循裡。

 這幾年間我一邊工作,一邊事奉,心底的願望是能有更多時間參與服事,所以為著放下工作、提早退休一事祈禱,求主預備日後所需。我又與妻子交通,我倆在此事上同心尋求主的引導,深信他是我們一家之主。

 神是我們人生的引導者,二○一一至一二年中,他在我們心裡動工,使我們能有同一的心思意念,又開路預備了一切。故此我和妻子結束公司,全情投入教會生活。這些年間我們實在看見神眷顧人,也眷顧教會,使許多人的生命改變。

主若許我還有晚年,求主保守我,無論任何年紀都有一顆愛慕他的心,也愛慕他的託付──能有分在其中,實在是我的福氣!(輝)

「…耶路撒冷阿,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一二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