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期家訊(2020年9月)

2020
九月

九月
12

是神的恩典,帶我經過重重障礙,順利誕下第二胎。

先前因為怕催淚彈和疫情,所以除了做產前檢查外,我堅持每天留在家中,並早晚在家裡來回踱步半小時,也不吃太多,因為怕胎兒太大難生產。我禱告神希望今次以自然分娩生產,會康復得快些,可以盡忠照顧神所賜的兩個孩子。

七月十八日懷著緊張的心情入醫院。因為驗到有B型鏈球菌,一入院就要立刻打抗生素。直到黃昏仍未穿羊水,醫生決定用人手穿羊水,陣痛終於來到,用各種方法止痛,嬰兒在晚上出世了,滿心歡喜完成了生產。

不過接下來的卻是更大的考驗,原來要完成生產程序,整個胎盤都要出來,但是我的胎盤出了一半竟然黏著子宮,於是立刻要做手術,進行半身麻醉。幸好子宮的餘下部分出來了,正常不會再流血,然而我的血還是止不住,結果要搶救六小時。

入手術室時我大量出血約一公升,我大叫「痛、痛、痛…」後已經暈倒。後來醫生告訴我,在我暈倒後,仍然大量出血。輸了十包血液和四包血小板後,再做全身麻醉急救。當日其實血庫因疫情而緊張,要限制每間醫院用量,感謝主,醫院沒有其他大量出血個案,主實在有預備,及後在深切治療部再輸了三包血及四包血小板。

再醒來已在深切治療部,喉嚨插著喉,不能說話,手被綁起不能動。當時喉嚨很乾很辛苦,要抽痰,護士真的很有愛心地幫助我,主也親自安慰我。

五日後轉去產後護理病房,我估計今次驚險旅程已過,然而我開始了馬拉松式發燒退燒和發冷發熱。因為疫情關係而我持續發燒,所以要被送到隔離病房。原來這是神的憐憫,雖然被隔離做深喉測試等結果,但隔離病房沒有其他人攪擾,能讓我安心復原。

嬰兒起名叫「曉樂」,本是大女兒改的,意思是「曉得神是人一生的喜樂」,但經過今次經歷,更重要是「知足常樂」:知曉神是心中的一切才會真正時常感到滿足快樂。

我深信是神聽了教會深夜為我迫切的禱告。在這個經歷中,神的恩手一路拖著我,給我應時的供給與話語,用神蹟奇事伴隨著我。祂不但拯救了我的身體,也喚醒我的靈魂。我真的經歷每天早上自己能從牀上起來,能順暢地呼吸,都是神的恩典。我重整了讀經生活,也喜歡了寫見證,因為每一個字都見證神的大愛。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沒有人會知道將會發生甚麼事,願我們還未接受主耶穌的親友快聽福音,接受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作一生的主。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林後四7-9) ()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
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