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期家訊(2018年3月)

2018
三月

三月
11

 去年年底,教會各分區舉行了年終感恩見證聚會,有聖徒在病中經歷主的恩典,有的在困難中得著主的鼓勵,也有聖徒的家人信主了。讓我們回顧一些見證,彼此激勵,互相勸勉。

  • 我本想放下職業,全時間服事教會,可是家人極力反對。在巨大壓力下,全時間服事最後無疾而終,這對我的靈命有很大打擊。此時恰逢粉嶺區開展,我想:「若轉到粉嶺區,便不會見到熟悉的聖徒,即使離開教會,也不引人注意吧!」但神沒有放棄我,在粉嶺區亦差派聖徒關心我,邀請我到家小組,甚至在特會中,不認識的少年人走到我身邊攀談。我感受到主對我不放手,叫我不要離開祂。現在我慢慢恢復教會生活,並願意繼續服事主。

  • 我和另外兩位已為人母的姊妹,因著照顧孩子而忙得不可開交。由於大家見面禱告的時間大大減少,我們在過去一年實行了每週一次,在電話中為著大家的難處和神家的事,同心合意祈禱。靠著主,生活再繁忙,也阻隔不了姊妹之間的互相扶持。感謝主,期望往後可一同出席禱告聚會。

  • 我的翁姑有傳統中國家庭思想,在廚房供奉祖先、偶像,日日上香。我曾邀請他們來教會,他們總有藉口拒絕。去年我特意在不同時間和地點播放聖經朗讀、見證分享,希望他們可以聽到福音。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廚房那些偶像全不見了,後來他們說,聽完聖經和見證後,決定不要拜祭偶像了。我真的很感恩,相信主正在改變他們,我需要更多禱告,希望他們能來聽福音。

  • 去年是開心、感恩的一年。我患了癌症,需要做手術和化療。那段時間,妹妹帶我到教會認識主耶穌。雖然我曾在學校聽過福音,但是我只相信自己,不願意信主。現在我明白自己是靠不住的,一切都要依靠主耶穌。參加成長班後,我對主有更多認識,也明白讀經和禱告的重要。希望二○一八年有更多學習,屬靈生命更長進,榮耀歸給主!

  • 兒子升小一,進不了心儀的學校,去了另一間宗教氣氛濃厚的學校。開學時覺得這間學校行政混亂,我在心裡繼續埋怨,但後來學校主動因應兒子的程度為他開設獨立課堂,又發現兒子每晚睡前會開聲禱告。若當初如願入了那間心儀的學校,這情況肯定不會發生。神知道我們的需要,我們應順服神的帶領。

  • 我信主十年,對傳福音的負擔卻是不夠,不過神在去年安排了機會,讓我和爸爸多了傾談,後來他還參加了四次福音聚會,出乎我意料之外。十二月,他忽然感到不適,藉著這機會,我為他禱告,並帶他決志。爸爸在家族中主要負責帶領祭祀之事,因此要堅固他的信心,令他在信仰上沒有阻撓,求主使我繼續儆醒禱告。

  • 我從來都很獨立,甚麼也不怕。事業上曾經很風光,有兩間廠在內地;近十年艱苦經營,卻不能結束,因無力賠償工人。生意失敗,虧損千萬,我都沒掉一滴眼淚,但每次唱詩都淚流滿面,好像主對我説:「不要獨自一人了,跟隨我、禱告我,讓我帶領你吧!」妹妹為我禱告,我也求主幫助解決生意問題。去年初先結束香港公司,九月回內地向工人交代廠房關門,主作了奇事,工人都很平和,沒有責怪我。感謝主聽禱告!

  • 我和弟兄為了預備結婚常禱告,雖知道神會保守,但仍有很多憂慮。神向我說要先求祂的國,於是我操練只為主和教會禱告。雖然籌備結婚時遇到不同的問題,包括經濟上的壓力,不過神總給我們應時的供應和實質的幫助,讓我經歷腓立比書的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感謝神,祂賜給我們的,超過我們所求。

  • 我在英國著名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回港後以為很快就會找到工作,但是五個月過去,音訊全無。其中有兩次見工,我知道相關部門亟需人手,但面試後都沒有聘請我,令我很灰心。感謝主,當我早上安靜在主面前讀經靈修時,看見但以理在異國中,面對壓力仍從容不迫,對神有信心,自己因此被激勵,重拾對主的信心。神又藉耶利米書廿九章11-13節向我說話:「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去年十二月,我終於找到工作,並且工作性質跟我修讀的科目相關。我學習到,若謙卑在主面前,祂必會賜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