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期家訊(1986年8月10日)

1986
八月

八月
10

  六月八日是主日,這個不平凡的日子,在我看來,更蘊藏著一個特殊意義,因為在去年這一天,我成為「新人。」

回想在初信造就聚會之中,我好像嬰孩愛慕奶一樣,在服事的弟兄姊妹勞苦之下,得到豐富靈奶的餵養。初期主常答允我的禱告,吃了不少「甜頭」,所以一心以為信主後便凡事上順利,絕不需放下任何事物和理想。憧憬著走主的路,是這麼簡單,那麼逍遙。當時我對各種聚會,甚至喪事聚會,都熱烈參加。

這樣「蜜月」期內,生活上確是勝過了不少試探。

以後的難題就多了。一方面工作壓力大,所以我漸漸只保持著「不可停止聚會」的原則,每日粗略地讀一章聖經,便算交了差。

跟著禱告減少了,神的話本來對我是又主觀又實際的,漸漸成了客觀道理,傳福音結果子又屢次令我洩氣。對主的信心和依靠,便越益減少。於是撒但就利用世界各樣的吸引力,像黑洞一樣,以其無窮無盡的吸力,把我拖進去,想將我吞滅。坦白說,在這世代,工作的壓力,人事的競爭,可以說是弱肉强食,適者生存,若果學問和人事關係不夠,勢必被淘汰,而且年青的我,很渴望利用剛學到的知識,雖不說要揚名立威,也渴望能在學問上、仕途上創一些事業,有一番作為,並且還自圓其說,心想如此「將來」便能有多些空閒時間來事奉主!

那時我全心為了事業,可以說不單只做足百份之一百,還加倍的賣命,簡直到達一個地步,幾乎忘記背後的「主」,努力面前的「世界」,向著不知的標竿直跑。但當我在工作、學業上進修越投入,前途可說越「光明」時,聖靈卻替我擔憂。

「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這兩句話不斷在我耳邊響起,一字一字,鏗鏘地敲打我的心,「主」是我所欲也,「世界」亦是我所欲也,我實在渴望兩者兼得,但這事我深知絕對不可能,究竟應該何去何從呢?要我重回這世界中,享受罪中之樂?難道帶我得救的弟兄的耕耘,是徒然的麼?曾服事我的弟兄姊妹所作的勞苦,果真是白費的麼?面前只有兩個抉擇,一是很主艱苦的路;一是求取世界浮跨的利祿,內心在痛苦的掙扎,我一生中第二次痛苦流淚。主,祢曾用環境顯給我看,印證祢自己,我實在不欲離開祢,離了祢,我甚麼都不能作。在這「馬拉松賽跑」中,我才起步不久便倒下,實在不甘。在無指望的時候,因著尚存的小小信心,抓著主的應許,仍有指望,求主給我話語,讓我有路。

主從這個環境中,把我消沉的靈帶進禱告。「常常禱告,不可灰心」,主就在一次家聚會中,向我說話。那次是交通到約翰福音最後的一章,主為彼得燒魚及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當時我從心底不禁發出回應說:「主,你知我仍愛你的。」雖然你曾答允我為自己的禱告,令我可以得到一些屬世的事物,但令我真正飽足,也令你喜悅的不是我在外面得著甚麼東西,物資上的收穫不過是影兒,真正令你我滿足的,是我能得著你。我所缺乏的,你已準備好。禱告中,下沉的靈慢慢復甦。最令我受激勵的,便是那句:「我從深牢中呼求你的名字,你曾聽我的聲音,求你,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呼求你的日子,你曾臨近我,說:『不要懼怕』」,主,你真是偉大的導演,好!讓我起來,不再懼怕一直向前走。你的話責備我,也令我起來有力行走。

在這充滿「起落」的一年中,在困難的環境裡,我深深認識到要戰勝誘惑,便要拿著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在靈裡隨時多方禱告,凡事上求問神,隨從靈。同時切實活在教會中,與弟兄姊妹同在愛裡,得著一的建造,彰顯基督的榮光。總結我這一年的屬靈經歷,得著五點:

1. 禱告加强

2. 信心加强

3. 對主的啟示加添

4. 加深了恩典中的真平安

5. 加多了大喜樂

最後,衷心多謝過往與我接觸過,尤其是曾經「牧養」我,為我代禱與扶持我服侍我的弟兄姊妹。

-尖沙咀區一青年弟兄